邢鹏参加兴隆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3次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在兴隆台区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们展开深入交流,共商全市发展大计。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邢鹏指出,过去的一年,兴隆台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严峻复杂形势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盘锦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实现高标准规范、高水平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兴隆台区作为盘锦的主城区、核心区,希望全区干部群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鹏强调,要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健全完善领导包保和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谋划建设一批高质量项目;深化与盘锦高新区协同发展,培育发展“三新”产业,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培育新型消费,扩大服务消费。要在综合创建和品质提升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实施城区更新行动,强化对老旧小区燃气、供水、供热管道等设施改造,留白留璞增绿,提升城市品质;围绕企业服务更精细、群众办事更方便、政府监管更有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在央地合作和油地融合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实施央企+行动,落实油地联席会议制度,支持辽河油田改革发展,建设“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推动更多央企将新兴产业项目、区域总部、研发基地、营销中心、结算中心落户盘锦,打造全国央地融合发展典范。盘锦高新区要在提质提效和转型升级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项目建设、营商服务、数字赋能、融合发展都要实现提质提速,努力在稳定全市经济增长中争先锋、打头阵、当尖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