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检查“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
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544次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商超、景区,检查“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十一”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宝宇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及危化品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到北方华锦石化产品交易中心智慧化停车场,邢鹏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企业交通运输隐患排查情况。他强调,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全力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在万达广场,邢鹏首先来到比优特超市,在入口处仔细查看测温、验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他说,“十一”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蔬菜价格是否平稳,冷链食品如何监管,配送时间怎么保障,邢鹏详细询问产品价格、货品采备和供应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精心组织货源,稳定市场价格,确保食品安全,以高质量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来到慧云控制中心,他仔细询问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消防设备使用情况,叮嘱企业要加强管理,采取有力举措,坚决防范消防事故发生。邢鹏十分关心燃气安全,在三楼餐厅实地查看燃气安全使用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盯紧看牢,抓实抓细燃气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鹏最后来到中尧七彩庄园,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游客客流、特种设备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景区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日常巡查力度,特别要开展旅游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让游客玩得安全、玩得开心,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十一”假期。


市领导贾洪琳、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