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期间邢鹏带队赴扬州、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0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25次

  冬季是招商引资的“黄金期”,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掀起大抓招商的热潮,努力形成千亿领航、百亿带动、十亿支撑、亿元集聚的项目方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11月4日至11月6日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带队赴扬州、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共签署项目协议12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1月4日下午,邢鹏一行前往扬州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围绕农牧产品精深加工和农牧装备制造进行洽谈交流,加深双方了解,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11月5日上午,盘锦市“进博会”期间专题招商活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邢鹏出席仪式。经过前期深入洽谈,共有极兔速递有限公司的电商物流产业园、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石油炼化产业研究院、上海中邦斯瑞生物药业技术有限公司的医药中间体产业园等9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投资额14.1亿元。签约仪式前,邢鹏分别会见了德国赢创工业集团高性能聚合物业务线负责人、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与辽河石化、北方沥青技术合作项目负责人。集中会见了极兔速递有限公司、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麦克林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邢鹏表示,盘锦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随着东北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和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的相继出台,盘锦的发展优势更为凸显,真诚欢迎各家企业来盘投资,我们将全力提供最好政策、最优服务、最佳环境、让所有选择盘锦的企业家投资顺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签约仪式后,邢鹏前往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交流洽谈并见证市政府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11月5日下午,邢鹏来到上合(上海)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签订合作协议。上合(上海)经济发展集团是唯一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签订合作备忘录并拥有开展各项经贸合作法律主体地位的特殊经济组织。此次合作拟在我市布局建设中国首个地级市上合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以实现上合组织国家产能在我市的转移与承接,服务国家战略。

  11月6日上午,邢鹏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加“进博会走进辽宁”回访座谈会。会上,我市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SAP(思爱普)公司就双碳创新中心项目进行现场签约。邢鹏表示,盘锦将依托SAP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能力及技术优势,提供石化及精细化工等产业的广阔应用场景,推进数字盘锦、智造强市建设,探索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大数据赋能产业升级。座谈会后,邢鹏来到会展中心Baker Hughes(贝克休斯)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展台参观交流。展台前,邢鹏仔细聆听了企业的产品介绍以及企业未来发展计划,邢鹏表示,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招商活动中,邢鹏叮嘱随行县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上下要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拧成一股绳,打好攻坚战,锁定细分产业、瞄准目标企业,上门招商、敲门招商,不断引进高质量项目;要加强项目服务,实时跟踪项目,做好项目保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为盘锦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全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