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辽河滩区居民迁建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427次

  10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深入盘山县和双台子区实地调研辽河滩区居民迁建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紧盯目标抓落实,倒排工期赶进度,高效有序推进辽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确保我市辽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

  “生态修复任务落实得怎么样?”“迁建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工程建设是否如期推进?”邢鹏一行来到盘山县沙岭镇九台村、陈家镇韩家村和双台子区统一镇设施农业园实地踏勘,深入了解辽河滩区居民迁建和大棚拆除工程等情况,并沿途巡视辽河。他指出,辽河干流生态修复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盘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辽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随后,邢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后,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生态修复工作重大意义,认真履行生态修复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科学安排、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时间结点和工作要求完成好居民迁建和大棚拆除工程等工作。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以摸清底数为基础,全面掌握辽河滩区居民迁建和大棚拆除等情况,因地制宜细化优化落实方案,算好政治账、经济账、长远账和生态账,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工作制度,集聚各方力量,不断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市辽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