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方栋检查防汛工作并调研农房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04次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深入我市重点泵站、排水站、河闸和险工险段检查防汛工作,并到大洼区专题调研我市农房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台区中兴泵站、辽河闸、谷家排水站和辽河育新五连等防汛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实地踏查,听取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援物资准备、应急值守人员安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进展及“一廊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城市排涝设施升级、防汛物资储备、完善预警预案、防汛应急演练等工作,把防汛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汤方栋一行来到大洼区新兴镇两棵树村和王家村,调研农房试点建设情况。走进居民家,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映入眼帘,“小院建完花费多少钱?”“是新建还是改建?”“左邻右舍相处的还好吗?”汤方栋边走边看,问得仔细。他说,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是盘活闲置农房、改善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让农村居民切实享受到实惠。汤方栋强调,各县区要担起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做到条件成熟一个、建设一个、成功一个,确保建成后的农房结构安全、绿色环保、具备现代功能且符合乡土风貌,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的科学指导,抓紧制订完善农村建房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农村建房管理,为农村住房建设试点提供重要支撑。


  副市长贾洪琳、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