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6次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不松劲,抢进度、抓细节、盯质量,高标准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建设河晏水清的生态盘锦。

  顶着炎炎烈日,汤方栋先后来到新建的兴隆台区鼎翔污水处理厂,大洼区新兴镇污水处理厂、田家街道污水处理厂和辽东湾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技术工艺、排放标准和建成后处理能力等情况,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询问存在困难和问题。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推动整改项目达标、稳定运行。

  汤方栋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污水处理厂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成效,切实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以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汤方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职能部门要强化沟通、通力协作,确保整改务实推进、有力有效。要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加快工作进度,进程快的项目要统筹做好调试运行和收尾工作,进程慢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抓紧施工,确保尽快验收并投入使用。要健全完善管理机制,着力抓好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出厂水质标准,确保污水处理质量达标。要积极探索持续有效的运营模式,加快水资源循环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和运营安全,深刻吸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把我市的安全生产形势巩固住、稳定好。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