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赴各县区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5次

  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赴各县区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认真排查整治病险隐患,强化灾害防范,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汤方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大洼区佟家沟、盘山县三道沟险工险段工程现场,驻足防洪堤坝,听取治理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水情汛情、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防汛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佟家沟、三道沟水情复杂,防汛任务艰巨,相关县区和单位要动态监测水情、雨清、汛情,重点加强河道险工险段、险堤险坝等防洪薄弱部位巡查防护,消除度汛安全隐患,确保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万无一失。


  在盘山县陈家镇中学的临时安置区内,汤方栋进宿舍、看食堂,仔细询问安置措施落实情况,他打开装满日用品的配置包,对周到细致的安置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做好安置工作,为受灾群众创造更加安全舒适、便利便捷、干净卫生的食宿环境。


  城市排涝是汤方栋牵挂于心的重点。在双台子区高家排涝站和兴隆台区中兴泵站,他认真察看排涝泵站设施设备分布和运行状况,详细询问城市排涝设施建设、管网疏浚、易涝点整治等情况,对排涝设施整体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得知仍有局部地区出现短暂内涝情况后,汤方栋指出,城市防洪排涝体系不仅关系城市健康发展,还关乎市民的日常出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根据雨污分流的原则,加快推进城市防洪排涝管网改造,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力度,切实提高城市对自然灾害的防范和适应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汤方栋强调,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不懈怠、不麻痹,再接再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各级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将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贯穿到防汛工作各个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做好协调检查和督导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防汛合力,确保盘锦万无一失,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