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检查指导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4次

  7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检查指导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阵以待、严密部署,坚决打赢防汛除涝这场硬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城西排水站和环城南街临时泵站,听取大洼区、兴隆台区除涝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对积极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强降雨是今年我市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突发性局地降雨和河道洪涝灾害风险增加。要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水库、城镇以及低洼区域城市内涝,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汤方栋密切关注着盘锦防汛会商平台上的数据变化,认真听取我市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当前雨情、水情和强降雨应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全市河流防汛调度和水利工程情况。他指出,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有效传递预警信息,做到预警到户到点到人。


  汤方栋强调,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周密部署、科学施策、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防汛工作行动有力、调度有方、保障有效。要突出抓好堤防、水库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排查抢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抓好城市防洪除涝工作,加强对排洪体系和排水管网的整治,加强除涝设施的建设与维修,做好低洼区域和险工险段附近居民转移安置工作,切实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积极预防和应对汛期环境污染突发事件,加大环境执法和监管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止重点排污企业、环境风险源偷排偷放,保障全市环境安全。要全面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加强督促督导,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抗洪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