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3批)

发布时间:2021-04-2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53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1 D2LN2021
04180086
*在盘山县高升镇雷家村原武术学校院内回收加工沥青、渣油,在使用燃煤加热时产生刺鼻异味扰民。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举报人反映的沥青、渣油回收加工点为非法加工沥青的小化油点,位于盘山县高升街道喜彬村(原武术学校院内),该加工点为孙*的妻子崔*与原武术学校房东刘*签订了租赁协议,非法回收加工沥青。
2021年4月19日,经盘山县高升街道、县应急局、盘山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高升街道喜彬村原武术学校院内存在加工沥青的小化油点,举报情况部分属实。经现场勘察,院内存放7个带加热炉膛的地埋式卧罐,罐体之间有连接管线和油泵。厂内有一台装卸车的油泵和一台地衡。现场检查发现,罐体内存放沥青总量42.96吨,回收加工渣油情况不属实。经调取该加工点近期的电费清单,2021年1月至今生产4天。
属实 2021年4月19日,经盘山县高升街道、县应急局、盘山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加工点违法回收加工沥青、燃煤加热产生异味扰民的情况属实。盘山县政府依法对该非法加工点予以关闭取缔,实施“两断三清”。 办结
2 X2LN2021
04180004
双台子区距白鹭郡小区不足20米处有一垃圾中转站,其中有医疗垃圾堆放此处,且异味扰民。 土壤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4月19日下午,市住建局所属市建服中心环卫服务科将此投诉件转给双台子区住建局处理。当日,经双台子住建局和市建服中心环卫服务科现场勘查,在白鹭郡小区北侧确实有一座物业公司所属的生活垃圾转运站,距离该小区较近,转运站内有多桶生活垃圾存放,但并未发现有医疗垃圾。

部分属实 经了解,此处居民认为该垃圾转运站距离小区居民楼较近,影响周边环境,且该转运站并非市政环卫公用设施,属物业公司占用公共空间搭建的临时建筑,应当拆除。
经双台子区住建局、双盛街道办事处核实,该垃圾转运站确实属于白鹭郡小区物业公司无相关批准手续的临时建筑,故决定协调白鹭郡小区物业公司予以拆除。2021年4月21日晚,白鹭郡小区物业公司将该垃圾转运站拆除完毕。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