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张成中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23
    4月13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办,并沿途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坚决守住环境保护底线,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就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粉煤灰露天排放,扬尘污染严重,导致附近居民不敢开窗”问题,张成中深入相关企业,认真查看企业环保设施配备和问题整改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他希望企业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做好详细规划、抓好改造提升、健全环保设施,按时高质完成整改工作。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企业环保工作监管与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取得成效。

    针对河流断面达标不稳定情况,张成中来到绕阳河胜利塘断面处,实地进行巡河检查,调研水质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不稳定成因,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水质达标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要的政治任务,仔细分析存在短板和问题,认真查找漏洞和不足,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切实将问题逐一解决、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治理、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强化执纪问责力度,高效应对水质突变,不断改善河流环境面貌。

    张成中要求,要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整改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综合施策,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统筹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把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盘锦。
    市领导关大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