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双台子区区长李吉峰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400

    4月14日下午,双台子区区长李吉峰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办。在督办过程中,他详细听取了交办事项的具体情况,并对问题逐一分析、仔细研判,就如何整改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李吉峰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严肃性;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迅速反应,及时处理,立行立改,实事求是强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要,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烤漆房粉尘污染、噪音影响及粉煤灰露天堆放等问题,李吉峰深入相关企业,认真查看和了解问题整改情况,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企业要正视存在问题,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管与指导,建立区域目标企业名录,“清单化”开展排查,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园区工业企业批建不符等举报问题,李吉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说明,提出解决意见。他强调,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审批制度和流程,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早介入、精准施策,实现问题“销号”,政企“双赢”,切实将问题逐一解决、整改到位。


    李吉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到位、有效。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督察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建设生态绿色的现代化滨河城区。


    副区长祝美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双盛街道、铁东街道、开发区应急和公共事业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