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76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中省)直有关单位、开发区(各类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盘锦市开展“冬季大招商”活动实施方案》《盘锦市经济开发区(园区)考评工作方案》《盘锦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2025年)》《盘锦市公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盘锦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2021-2025)》《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盘锦市2021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报告》《关于2020年度全市及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边界,对于更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考核,落实落细责任清单,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抓紧时间走出去,全力以赴引进来,迅速掀起全员招商、全民招商、全链招商、全天候招商的新高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指出,开展经济开发区(园区)考评是推动经开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考核指标数据的统计、上报及审核工作,帮助园区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动经济开发区(园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立足公安新时代职责使命,瞄准公安现代化发展方向,聚焦公安系统主责主业,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统筹推进,做好监督评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落细公安发展和公安社会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盘锦。

  会议强调,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是提高全民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会议指出,养老托育等“一老一小”问题,关系老年人幸福晚年,关系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托育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优化生育政策,聚焦养老托育领域重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扩大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托育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系统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要着力完善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办理效能,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工作举措,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治河治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和湾长制,深化“清四乱”攻坚行动,推动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全面推进辽河流域综合治理,推动河湖水质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落实好地方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加强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