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21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方案》《盘锦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盘锦市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盘锦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报告》《盘锦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报告》《盘锦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2021年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关于恢复农业生产财政补助资金分配、2021年冬季困难家庭分散取暖一次性救助等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结合起来,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引导转型发展,促进全市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通过“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筑牢保护基础,增强保护合力,提升保护实效,优化保护环境,提高保护效能,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专班,制定方案,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以创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大力实施《盘锦市妇女发展规划和盘锦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要全面梳理总结我市妇女和儿童本轮发展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不足之处,正视问题、取长补短,抓紧编制好《盘锦市妇女发展规划和盘锦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确保“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市、县(区)、乡(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的林长管理体系,抓好林草湿资源保护管理各项工作,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的各项决策部署,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努力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议指出,安排恢复农业生产财政补助资金,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和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精准落实政策,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切实把好事办快、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困难家庭冬季取暖救助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和难处,畅通救助渠道,落实好取暖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