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13

  1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盘锦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盘锦市地震应急预案》《盘锦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盘锦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实施方案》,听取关于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根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确定了今年政府11个方面共209项重点工作,并将任务逐项分解到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大局、各负其责,抓紧制定落实分工的细化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跟踪问效,以市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为引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阶段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落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防震减灾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面提升综合防震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理能力,大力推进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在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装备技术和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压实地方、金融监管、行业主管等各方责任,压实企业自救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科学处置金融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全市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为有利契机,用好用足各方面鼓励和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特色产业,走出一条具有盘锦特色的中医药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周伟山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