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7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系列实施方案》《盘锦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本级与县区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盘锦市市本级财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强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是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加快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营造公开、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监管体制、监管方式、监管手段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样板。要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的原则,加快推进公共资源平台交易全覆盖,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的标准化规范化系列化。要堵塞流程管理的漏洞,运用电子化手段不断提高招投标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有效维护“公开监督、公平竞争、公正办事、诚信交易”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


  会议强调,深化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本级与县区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对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要稳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建立起权责清晰、财力协调、标准合理、保障有力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要科学合理划分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确定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共同财政事权范围,规范市与县区责任分担方式,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促进各级政府更好地履职尽责,提高全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是提高财政资金管理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手段。要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精确调度资金,精细落实项目,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能支出”的原则,自觉维护预算的刚性约束,让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做到对偏离决策部署和政策方向的不安排、资金使用散碎的不安排,绩效评价结论欠佳的不安排或少安排,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沈澎、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盘锦市融媒体、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日报社参加。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