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37

  4月3日,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盘锦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盘锦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副市长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刻也不能松懈。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县“3·21”爆炸事故和四川凉山州森林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清单、隐患和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清单、复查验收清单,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配齐安全设施,强化安全培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经常性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隐患治理和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府要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人员配备、资金投入、公共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都要向农村倾斜,切实把“优先”体现出来,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氛围。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已有优势,抓实抓细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切实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为做好全局工作扎牢基础。

  会议指出,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重点战役之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渤海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盘锦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职责分工,统筹推进污染控制、生态保护、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确保海洋生态环境不再恶化,综合治理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