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2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人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盘锦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盘锦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国有农用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标准的意见》《盘锦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盘锦市人民政府2019年市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市领导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对于全面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质量供给的效益和水平,不断深化质量开放合作,加强全面质量监管,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挖掘好、利用好国有土地资源优势,对于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将起到重要保障作用。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土地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让广大有需求的群众了解政府的便民政策;要加强系统内部培训和业务指导,让基层工作人员更好、更快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将这一政策与国有农场改制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将这一创新举措用活、用好。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和突破性的作用,对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的公信力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三项制度”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形象。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制发程序,加强监督管理,防止乱发文件,确保合法有效,特别是要做好机构改革过程中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和实施的衔接工作,确保依法履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注重统筹、做到精准、敢于较真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系列化建设,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力争上游,争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为推动盘锦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同时邀请了盘锦市融媒体、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日报社、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太江、人民银行盘锦中心支行行长黄明列席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