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107


  2月1日,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三亚市与盘锦市延续深化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就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完善应急机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性失业,维护就业局势稳定。要加大工作保障力度,确保惠民政策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技术工人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宝贵人才资源。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完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努力提高技术工人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尊重技术工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政策执行,定期汇报政策落实进展情况,推动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立城市合作机制”的重要指示以及在辽宁、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与三亚市的协作发展,携手推动两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市区亮化工程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内涵和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街景亮化工作,着力抓好重点地段、重点区域亮化,加强设施维护修补,注重段区衔接,提升亮化的格调和品位。要在节约经济成本的同时,加强科学管理,强化安全保障,实现效益最大化,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无小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警钟长鸣,持续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保持实战状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安全监管坚决有力、信访矛盾及时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到位、群众生活妥善安排、应急值守从严从实,确保全市经济形势平稳、社会大局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副市长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副市级干部朱中国,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盘锦市融媒体、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日报社、盘锦市文旅集团事长孙众志、中油辽河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万军列席。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