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8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盘锦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盘锦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关于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盘锦市乡镇(街道)产业发展规划》《盘锦市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盘锦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暂行规定(草案)》《盘锦市关于落实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农业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市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既要全面总结本届政府2018年的工作,又要谋划部署明年的政府工作。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起草小组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把报告写准、写实、写透,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体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抓好今年的收口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好参加全市“两会”的准备。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到,这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百姓的热切期盼,是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坚持惠民、可行的原则,面向全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生实事要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主线,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基本要求,持续在供给端精准发力,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绿色发展,节约发展,高效发展,努力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