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104

  4月3日,市政府召开八届三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市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盘锦市“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盘锦市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实施方案》《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盘锦赛区工作方案》《关于新时期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意见》《盘锦市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工作方案》《关于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意见》《关于给予部分企业引才补贴兑现高端海归人才创业补贴的意见》。

  会议指出,市直各部门和各分管领导要分析好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把关、再推敲、再细化、再分解,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严格对号,列出清单,做好安排回应。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守土有责的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攻坚薄弱环节,加快推进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十三运的举办,精心部署好盘锦赛区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展“办事难”和“特权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做好改革工作。要深刻领会环境保护税税种设立的背景、目的、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要延伸管理各县区和经济区把握好这项税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县乡财政管理体制,不断加强管理和整改,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完善好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要加大政策宣传,梳理好奖励政策,在如何做好政策兑现和政策设计方面下功夫,吸引人才流入,使盘锦成为本科以上人才流入型城市。要持续提高资金使用效果,解决当前资金紧张等问题,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

  市领导王庆良、王永威、贾洪琳、沈澎,副市级干部张志焕,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