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八届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207

  日前,市政府召开八届五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民生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审议通过《盘锦市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三年滚动计划实施方案》《盘锦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盘锦市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庆良主持会议,副市长潘元松、白光、王永威、贾洪琳、沈澎,副市级干部朱中国、张志焕,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保障和改善民生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要求,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统筹推进就业、社会保障、健康盘锦、教育、文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等各项惠民工作,有效防控风险。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要坚持科学规划,注重质量,加强管理,强化跟踪评估和监督问责,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是建设廉洁政府、有限政府的根本要求。各级政府、各个部门都要把过“紧日子”思想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科学调整支出结构,合理安排支出预算,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支出,真正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真正把惠民生的工作做好做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