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达不到许可要求的小作坊将被取缔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97
    从市食安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正在对境内的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于达不到许可要求的小作坊,将依法予以取缔,达到管理要求的颁发许可证。
  随着我市创建全国食品药品放心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对食品药品等监管和规范工作更加严格。目前,老百姓食用的很多食品都是由小作坊生产的,小作坊的卫生安全是百姓关注的热点。为做好我市小作坊生产许可管理工作,监管部门对全市小作坊进行了摸底排查,共排查小作坊1242家,初步掌握了小作坊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将指导这些小作坊,按照我省《辽宁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要求,进行规范化整改,符合许可要求的发放小作坊生产许可证,达不到许可要求的将依法予以取缔。
  从2017年3月1日起,《辽宁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对小作坊正式发放生产许可证。我市于5月5日发出了首张小作坊生产许可证。目前我市小作坊生产加工禁止目录正在征求意见中,经政府批准后将向社会公示。对获证小作坊也要开展监督检查,并将小作坊生产的食品纳入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一旦发现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将依法查处或者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