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7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9月2日鸣枪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234
    8月10日下午,“盘锦银行”2017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赛事筹备情况及相关亮点。
  2017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辽宁省体育局、盘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盘锦银行冠名,赛事将于9月2日上午7:30在红马广场鸣枪开赛。本次比赛项目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截至目前,赛事设计规模为1万人的参赛选手基本报名完毕。
  本次赛事以“人民的马拉松,大众参与的盛会”为主题,取消特邀非洲裔选手,增强与马拉松发源城市雅典的交流合作,届时,2017红马参赛者将与受邀前来的20余名希腊、塞浦路斯籍精英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红马单独设计中国籍选手奖金,红马组委会不仅为中国籍选手增设奖金,前三名中国籍男女运动员还将获赠镀金、镀银、镀铜橄榄枝,其中镀金的橄榄枝只在波士顿马拉松和海军陆战队马拉松上出现过,在中国还是第一次出现。中国籍冠军选手(男女各1名)将直通雅典马拉松,全程免费。这些做法都是想为中国的马拉松选手创造更好的跑步环境,激发参与热情,为中国马拉松持续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