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解读:《盘锦市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166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年)>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盘委办发〔2018〕2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盘锦市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盘政办发〔2018〕23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两方面内容。指导思想方面,明确了我市发展沿海经济带要按照“全域皆为沿海、全面对外开放、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盘锦打造成为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主要目标方面,提出了2018年全市主要指标计划及到2020年的指标安排。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按照以全域皆为沿海经济带、全面开放、城乡一体发展的理念来谋划工作,围绕这一理念,结合省、市三年攻坚计划要求,结合盘锦实际,在开放发展、产业项目、县域经济、改革创新和生态环境5个方面,提出了48项重点工作任务。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包括3部分内容:一是建立工作落实推进机制,强化重点指标监测、工作落实情况梳理,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实施。二是强化对上争取,加强与国家、省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力争获得更多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三是强化考核督导,加大督查力度,建立问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