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县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山县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3
主 题 词:

盘山县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97

    2016年全县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2100余条,新增重点领域公开栏目14项,其中重点领域信息700余条,占信息发布总量的33.3%。完善了依申请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3条,办结率100%。

    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屋征收、补偿等信息32条;公开教育招生、医疗卫生、就业招聘、社会保障等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办事流程等信息126条,公开环境执法检查信息31条,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查处信息31条;县本级116个财务独立核算的行政和事业单位,公开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295条。

    二、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印发了《盘山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落实意见,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有力的实施依据。根据省、市考核反馈问题,认真研究整改要点,采取月提醒、季通报、年评分的方式提高督查考核频次和力度,强化激励和问责机制。

    三、健全解读与回应机制

    县政府及部门出台的重要文件等,均及时通过政府网站等多种形式进行科学解读。加强民心网、市民投诉、市长信箱等群众诉求系统建设,安排专人值守,对1600余件群众诉求,给予了及时高效回应。共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件,全部依法按时答复。

    四、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

    加强了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完善了县、乡政务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以及代理点的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查询机、LED屏等公开载体建设,提高了群众参与度。目前政府门户网站、档案馆、图书馆、新闻媒体、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等成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五、2017年工作安排

    一是坚持以落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为重点,加大推进力度,按照落实“五公开”要求,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重要政策解读、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各方面争取有新突破。

    二是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功能,健全公开网站目录体系,推进完善第三方监测工作,借助专业机构力量,提高网站常态化监测水平和信息发布规范化水平。

    三是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深入推进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领域信息公开。

 

 盘山县人民政府   

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