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规划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21
主 题 词:

盘锦市规划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170
 2017年3月14日
    按照市政府办通知要求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2016年度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统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条例》落实情况
    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实施条例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并统一指挥,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局主动公开规划编制、规划管理方面的相关信息,其中,规划动态栏目,全年发布了411条信息,其中包括规划动态、本市新闻、局内新闻。规划展示栏目详细的把重点地区重点项目以文字与图片相结合形式公开出来,浅显易懂,清晰可见。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了28条信息,一些规划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也便于大家及时了解,一目了然。其中重点的领域规划公布、规划公告栏目全年公开了43条信息,对所规划的项目进行了公开,便于大家了解。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当面申请数4件,网络申请数1件,信函申请数4件,其中申请办结数9件,申请答复数7件,属于主动公开范围数8件,同意公开答复数1件。
    四、工作制度建立情况
    制定了信息公开报送和发布管理制度,指派专人负责,分工明确,做到有责可循,保证信息上传、公开的及时有效。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在回应社会关切方面,利用政务咨询和调查征集以及规划交流栏目,与网友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到专门负责人进行回答,通过互相交流,方便社会各界对规划方面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想法看法,在规划编制和管理方面择优进行采纳。
    六、政策出台前征求意见
    重点区域的规划方案和重大项目的工作方案出台前,充分征求法制部门以及其它相关部门和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对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充分采纳。比如,在“多规合一”工作方案出台前,充分征求了法制办、发改委、国土局等部门的意见,形成最终的工作方案。
    七、政策发布与解读情况
    充分利用盘锦规划网设立专门栏目,定期对涉及规划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进一步了解规划、关心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龙头和引领作用。
    八、网站的建设以及作用发挥情况
    我局重视盘锦规划网站的建设,按照政府的要求,及时对网页内容进行更新,并指派专门部门和人员对网站进行维护。利用网站,对规划方案和行政许可办理情况进行公示和公布。通过网站的建设,可以使公众更加方便了解规划局的主要职责和主要工作,了解规划动态,作为对外展示我局的窗口,拉近了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2016年,我局网站累计点击14000人次。
    九、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利用悬挂条幅、设置集中接待点开展政务公开日的宣传活动。各部门主要领导和业务科室的负责同志进行现场办公,解答和处理建设单位和群众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通过“政务公开日”活动,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同时也增加了业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十、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重点领域的规划公布、公告类的相关信息相对较少,相关的组织机构不太完善,整改情况,逐步完善组织机构,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学习相关知识,多搞一些相关活动来提高自身的能力,集中学习了解政务公开的相关知识,一起研究,解决问题。
    十一、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的相关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在保证公开信息的质量、数量的前提下,对“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方面的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要求,使相关信息能够更加及时准确的进行公开,进一步方便公众对规划信息的咨询和了解,努力打造阳光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