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城乡一体化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21
主 题 词:

盘锦市城乡一体化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110
 2017年3月14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盘委办发﹝2016﹞61号)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总体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依据申请公开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其他应报告的事项等8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6年,市城乡办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认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安排部署落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城乡一体化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拓宽公开渠道,做好基础性工作,有效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形式公开各类信息。2016年,市城乡办累计在城乡一体化官方网站公开政务信息81条,主要包含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工作机构和职能职责、工作动态、重要文件、政策研究、党建工作、政务咨询等;在盘锦城乡一体化微信平台主动公开信息72条,主要包括外地经验、工作动态等。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公开重点领域信息2条,分别是财政预决算和农村危房改造。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在城乡一体化官方网站开设了政务咨询专栏,2016年共收到政务咨询0件。在盘锦城乡一体化微信公众号回复群众留言2条。
    五、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6年全年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0件。
    六、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共收到政协提案2件,分别是《关于加快我市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提案》和《关于依托“双核双城”推动新型城镇化的提案》,我办认真答复办理,并在2016年7月底将答复办理结果在城乡一体化官方网站公开。
    七、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2016年,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建立和完善了《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考核评议制度》等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明确了由综合法规科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拓宽公开渠道,我办开设了城乡一体化微信公众号,以适应移动数字媒体普及的需要。同时,我办政府信息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数量不够多、政策解读较少等。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加密宣传频次,扩大宣传范围,大力宣传新型城镇化建设、特色乡镇培育、宜居乡村建设动态和成果,进一步提升市城乡一体化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八、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