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农机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3
主 题 词:

盘锦市农机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98
 2016年3月1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开展政策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盘委办发[2016]61号)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时更新网站信息,确保完成了全年信息公开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1条,其中包括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农机管理、农技信息、农机监理、农技推广等信息类别。
    三、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
    按照市编办、法制办工作要求,及时公开了市农机局权责事项目录、市农机局行政许可清单、市农机局责任清单等农机工作相关权责清单。
    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市财政局工作要求,对市农机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市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等财政预决算信息进行了及时公开。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无
    六、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无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无
    八、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无
    九、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无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成立了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局机关办公室为具体负责部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落实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近年的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水平,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2、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一是在单位走廊设置公告栏,及时公告相关信息;二是为各科室购置或更新了电脑、打印机,为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奠定了硬件基础;三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市政府有关文件,结合我局实际,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的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4、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上级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加强了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
    十一、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还认识不足,没有及时向局办公室提供相关公开文件。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继续加强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做好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
    2、进一步办好局门户网站,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我局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建设,优化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我局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3、落实责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并督促科室及时上报业务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