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供销社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3
主 题 词:

盘锦市供销社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102
2017年3月13日
    2016年,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立足市情,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努力提高农民人均收入为目标,切实落实为农服务在流通领域的各项相关工作、不断完善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体制创新工作,理顺关系,规范农资市场,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和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目标。 
   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市供销社党委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条例》和市供销社《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全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已公开内容有:1.领导与机构。具体介绍领导简历、分工情况和机构设置情况。2.规划计划。本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计划及执行情况,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3.人事信息。人事任免、干部选拔、公务员招考信息。4.资金信息。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依据和标准,社会捐助和年度财政预算及决算报告等。5.政府采购。涉及市社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等信息。6.其他统计信息。涉及到单位的工作动态、新闻、政务服务等相关信息。
    1.突出抓好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更新。认真落实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突出为农服务等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及时发布或更新信息。截止12月底,市社共在省级网站公开信息56条,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条,各级报纸刊登信息33条。
    2.认真梳理拟保留行政职权。2016年10月,我单位对本部门的权力清单进行了梳理,拟保留的行政权力为省级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项目管理。
    3.“三公”经费公开情况。为了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整合财力资源,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和民主理财,我单位对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务采购等财政资金公开情况通过网站和地方政务采购信息系统等渠道进行公开,便于群众监督。
    2016年度我社没有接到社会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未发生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政务公开形式丰富  
    市供销社坚持广泛运用各种载体和多种形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市社充分利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拓展公开渠道,在办公楼三楼设立了咨询室,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场所,便于群众了解市社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办事流程等内容。  
    2.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市供销社紧紧围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当天,不仅向市民宣传了市社的实际职能和办事审批程序,还组织惠农政策咨询活动,就市民们所关心的新农村现代服务网络工程建设、宜居乡村(超市)建设等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问题解答满意率达到了100%。
    3.创建农民职业培训学校。年初,盘锦金社裕农农民职业培训学校成立,现代农民致富讲堂正式开讲。学校依托金社裕农供销集团全产业链生态农业各环节的资源基础,以农作物植保、淡水养殖、禽类养殖、水稻种植技术等实用技术为主要内容,以各镇级供销社为基站,为广大农民群众讲授致富技术。目前学校已深入全市15个基层社,开展培训281次,参与学员达到6500人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市供销社政务社务公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政务公开面较窄,对各科室政务公开督导力度有待加强。二是思想认识仍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市供销社将继续认真落实市政务公开办的各项要求,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对政务社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提高政务社务公开整体水平。  
    2.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特别对可能涉及公众利益的部门文件、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人事任免以及财政预决算等信息要第一时间予以公开。
    3.加大培训力度。完善培训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科学规范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强有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提高处理公开和保密关系的水平,确保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