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检验检测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3
主 题 词:

盘锦市检验检测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94
2017年3月12日
    2016年,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盘锦检验检测中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盘委办发〔2016〕61号)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心实际业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公开力度,提高社会关注度,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实效。
    一、强化重视力度 加强组织领导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和惠民交流互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成立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由领导亲自抓、亲自管,采取年初有部署、工作有落实、年终有总结,重点工作专项督办的方法,不断加大推进工作的力度。注重加强自身队伍能力建设,坚持抓好学习培训,借助中心“国学讲座大讲堂”平台,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等相关法规制度,纳入全员理论学习计划,与绩效考核挂钩。按计划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培训,促进了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的提升。
    二、抓好重要信息项目的公开
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盘锦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准确把握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特点,将财政资金使用、体检收费、检验检测项目收费等领域作为公开重点,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一是全面公开领导班子组织机构信息。全面公开中心组织领导和机构组织图,及时公开各科室调整变更情况和科室职责情况。二是主动公开财政经费信息。围绕“三公”经费等重点项目,汇总形成了中心预算决算公开表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在中心门户网站及时全面发布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利用中心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开体检收费明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发挥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中心工作流程,使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及时回应社会对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关切问题
针对健康体检、驾驶人体检、免疫规划等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给予密切关注,及时有效回复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建立群众信访投诉相关制度,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回应民生问题,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年共接待受理群众来访反映问题7件次。
    四、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各类平台推动作用
中心门户网站在原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户网站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动态反映各项工作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为给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公开服务,使政务公开活动更加贴近民生、贴近百姓、贴近生活。中心借5.15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的契机,在办公楼服务大厅设立电子屏、宣传展板、放置卫生政策宣传册,就健康体检、疫苗接种、职业病防治、慢性病保健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宣传,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最新法律法规、卫生政策以及更多便民资讯,从而达到增强活动宣传效果,有效保障政务公开的目的。另一方面,我中心利用盘锦广播电台每周定期开展健康防线专题节目,向听众传达公共卫生方面的最新政策和疾病预防相关知识,贴近百姓需求,解读公卫政策。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1条,其中在中心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6条,通过其他报纸、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途径公开165条。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涉及中心政策法规10条,综合信息203条,财政资金信息2条,公共监测信息36条。
    2016年,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公开内容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的多元化需求;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媒介利用率有待提高,政务公开的形式还需进一步拓宽,
    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注重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将政务公开落到实处。二是完善网站、微信、微博功能,从多种渠道公开政务信息。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材料管理工作,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持续推进该项工作持久化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