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经合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3
主 题 词:

盘锦市经合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199
2017年3月7日
    按照市政府办的通知要求,现将市经合局2016年政府信息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经合局于今年4月18日开始组建,为正县级事业单位,整合了原市外经贸局境外招商、外事、侨务职能和市经信委区域经济合作、境内招商职能。
    1、加强组织领导。6月份,我局成立了由局长黄薇薇任组长、副局长杜鹏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经合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协调处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并对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贯彻实施《条例》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经合局综合科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工作。关停了原市外经贸局门户网站,积极筹建市经合局门户网站,已向市大数据中心申报了建设门户网站的计划和预算。
   2、政务信息报送情况。对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所要求上报的各类统计报表、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等按时上报,没有发生漏报迟报现象。同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信息工作机构报送我局的工作动态、重要决策、做法措施等。截止11月份,我局政务信息报送在全市70余个部门中取得了前23名的好成绩。
    3、开展政策解读及制度建设情况。今年8月份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截止目前,完成签约注册项目228项,总投资292.87亿元。
制定了《盘锦市经合局政务舆情回应制度》、《2016年市经合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市经合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市经合局政务公开学习培训计划》等。
    4、政务服务开展情况。市经合局行政服务窗口主要承担6项行政权力(全部为免收费项目)。在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遵守中心各项规章,按时打指纹考勤,无一次空岗;坚持行政审批件两次检查备案,做到不遗漏,不返工;坚持审批回访制度,对办理的27个件逐件进行回访,确保群众满意率100%;对服务对象的问询给予正确无误的答复,对服务对象有疑义的地方,能够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说明直至其理解,服务对象离开时,能做到主动起身告别,服务过程中没有出现使用服务忌语的现象;接听电话时,能做到主动问好,未出现使用不文明用语的现象。同时建立AB岗工作制,佩戴工作吊牌,摆放群众办事服务指南及政策宣传资料,在行管中心网站及时公开审批项目及流程。落实政务内外网,安装行政审批通用软件,配备专用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2016年,共办结行政业务27件,窗口被评为红旗窗口和服务标兵。
    5、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坚持依法、全面、真实的原则,把服务对象普遍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今年,我局在巩固原来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公开了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人事任免、统计报表、局领导联系方式等公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升了重要会议和活动类信息的质量和时效。同时对各类信息,能根据规定严格进行保密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建设经合局门户网站。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站的功能和作用,及时在局网公开信息,着力把局网站建设成为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载体、主渠道、主阵地,使之成为永不落幕的信息公开平台。  
    2、拓宽主动公开渠道。在继续办好对内对外公开栏,通过新闻媒体、内部刊物、文件会议、宣传资料等传统的载体公开信息外,我局还将要一步拓宽了对外发布信息的渠道。
    3、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更新和发布工作。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企业和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4、充实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5、加强与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大沟通力度,寻求工作指导,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坚持信息内容“规范、适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