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盘锦简介 > 盘锦年鉴 > 盘锦年鉴(2008年)

辽河油田·华锦集团(2008年)

发布时间:2010-07-23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浏览次数:942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

  • 【基本情况】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公司(以下简油田公司)横跨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两省(区)的13个市、34个县(旗),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油气销售、工程技术服务、油田生产建设多元开发为主营业务,下设采油、工程技术服务处、油田生产建设、机械制造、科研、集输、销售、消防、后勤保障、多种经营等51个经营性和为经营服务的厂、院、处、支队和公司。油田公司总部在辽宁省盘锦市。

        2008年,以重组整合为标志,油田公司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油田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工作部署,突出油气核心业务,协调发展各项业务,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不断强化经营管理,推进科技进步,维护安全环保稳定形势,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战胜各种困难挑战,连续实现原油稳产1200万吨以上,超额完成三级储量任务,经济总量首次超过600亿元,各项事业都创造新的业绩、实现新的发展。在下半年受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全年上市业务实现总收入3221723万元,实现利润982819万元、税费418744万元;未上市业务实现总收入1950373万元,上交税费95165万元,全面完成预算指标。

     

     

     


     
  • 【重组整合】

        2008年初,按照集团公司总体部署,辽河油田实施重组整合。油田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重执行,适时开展“三新一建”(站在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建设幸福家)主题教育活动,及时明确保持“三个不变”(油田公司和辽河石油勘探局未划入长城钻探公司、独立运行的各二级单位和直属公司保持领导班子和干部政策不变,机构设置不变,业绩指标和考核政策不变)、确保“三个稳定”(生产、安全、队伍稳定)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精心制定方案,明确工作纪律,认真组织实施;积极与长城公司配合,共同做好人员划转、资产交接、业务整合等工作;合理设置机构,妥善安置人员,保证了正常工作秩序,保障了员工切身利益,保持了生产、安全、队伍稳定,实现了上市与未上市业务集中统一管理。在重大改革面前,广大员工思想一致,步调统一,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重组整合任务,得到集团公司党组充分肯定。重组整合后,油田公司用工总量近12万人,资产总值500亿元以上,队伍规模更大、业务范围更广、工作领域更宽、综合实力更强、发展责任更重,形成了油气核心业务突出、各项业务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 【资源勘探】

        2008年,油田公司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坚持把油气勘探放在首位,深化地质研究,优选目标区带,推进精细勘探,严格现场施工管理,新老区勘探都取得可喜成果。变质岩潜山内幕油气藏勘探获重大突破,兴隆台古潜山落实有利圈闭面积91平方千米,预计储量规模1亿吨以上;中央凸起南部潜山成功钻探赵古1井,在太古界获得高产工业油流,突破了辽河油田勘探潜力最大的空白区。东部凹陷中南段中深层火成岩勘探取得明显效果,预计储量规模2000万吨。地层岩性油气藏勘探获得新进展,大民屯西部斜坡带岩性油藏新增控制石油地质储量2000万吨。外围张强凹陷“下洼找油”再获新发现,初步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600万吨。滩海整体准备进展顺利,完成笔架岭北和太阳岛地区三维地震采集514平方千米。南海勘探步伐进一步加快,中建坳陷完成二维地震采集5663千米,地质评价发现有利勘探面积1640平方千米。滚动勘探获得重要进展,开展油藏“整体性、培植性、准备性”评价,应用水平井和精细储层预测等技术成果显著,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159万吨。新能源铀矿勘探取得重大突破,合作开发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这些重点领域的新突破、新进展,对油田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全年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338万吨,控制储量8175万吨,预测储量4006万吨,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12%、204%和100%;新增动用可采储量1255.3万吨,储采平衡系数1.04,为“九五”以来最好水平。

  • 【油气生产】

        2008年,油田公司坚持以保持油气产量稳定为目标,科学评价开发潜力,精心组织生产运行,油田开发水平有了新提高。创新实施新区高效开发,部署实施叠置式、鱼骨分支等各类水平井54口,建产能36.7万吨,百吨生产能力井7口,实现了上产目标。强力推进老油田二次开发,在76个区块实施各类井177口,建产能50.8万吨,实现产能建设的有序接替。实施老区深度开发,强化注水注汽工作,在“质、量、优”上下功夫,注水油田综合递减、自然递减同比分别下降0.4和1.3个百分点,热采稠油递减控制在7%以内,减缓了老区递减。全方位实施多元开发,齐40块蒸汽驱全面转入工业化开采,日产油1760吨,年产油56.5万吨;曙一区SAGD进入工业化实施阶段,日产油1020吨,年产油45.5万吨;锦16块化学驱、锦45块蒸汽驱等重点项目进入现场试验,形成注水、蒸汽吞吐、蒸汽驱、SAGD等八大开发方式。加强采油、地面和措施方案设计审查,开展区块示范工程,持续推进目标管理考核,大力实施配套工艺技术,措施有效率达到87%,系统效率提高1个百分点,采油管理水平有新提升。加大天然气开源节流力度,保证内供外销需求。燃料结构调整、风险合作开发有序推进,全年换烧渣油80.3万吨,合作开发生产原油61.4万吨。在遭受特大风暴潮灾害、限产减输的情况下,全年生产原油1205.6万吨,实现商品量1104.3万吨;生产天然气8.7亿立方米,实现商品量4.23亿立方米,全面超过计划指标。

  • 【工程技术】

        2008年,油田公司协调发展工程技术业务,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服务油气生产大局。优化作业施工方案,严格设计审核,加强现场监督,落实井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推进装备升级,大力开展修井工艺技术研究推广,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作业一次交井合格率达到98%。推行作业与采油“一对一”服务,科学生产组织,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岗位培训,规范操作标准,单队、单机施工作业时效大幅提高。全年完成作业工作量3.2万井次,减少无功低效作业600多井次。依靠特色技术开发外部作业市场,确保大庆油田、吉林油田、长庆油田、冀东油田等市场份额,完成国内市场工作量7.8亿元,同比增长18%。

        油田公司发展工程建设业务,全面强化勘察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和工程监理工作。齐40块蒸汽驱、曙一区SAGD地面建设,产能建设、老区调改等工程进展顺利;锦—沥输油管线改造、曙一区污水深度处理等重点项目投入运行;秦—沈管道EPC总承包竞标准备和20万吨储油库工程全面启动。拓展国内外市场,先后中标大庆—锦西管道工程设计、广州南沙油库总承包、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施工和伊通—辽源高速公路等项目,开拓苏丹、阿尔及利亚、土库曼斯坦等国际市场。工程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利润4030万元。

  • 【多元开发】

        2008年,油田公司发展装备制造业务,优化整合资源配置,加快产品技术研发,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扩大主导产品规模,钻机及配套设备、注汽锅炉、石油专用管材、稠油热采装备等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发展海上装备制造,中国石油第一艘万吨成品油轮“辽油129号”成功下水。突出辽河装备制造特色,巩固大庆油田、吉林油田、新疆油田等国内市场,开拓哈萨克斯坦、叙利亚、苏丹等国际市场。成功举办国际石油装备博览会,扩大品牌知名度。全年主体和多种经营企业实现产值50亿元、利润2.2亿元。

        2008年,油田公司规范发展多种经营业务,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创效能力。推动业务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晨宇工业园、大力化工、天意顶驱、派普钻具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5亿元。全面清理法人实体,开展清理挂靠专项行动,法人实体减少61家,挂靠行为得到初步遏制。妥善接管钻探业务划转的多种经营企业,管理运行得到理顺。开发国内外市场,扩大长庆油田、新疆油田、冀东油田等行业市场,进入非洲、南美洲等国际市场,拓宽发展空间,打造品牌优势。全年实现收入95亿元、利润3.1亿元,经营规模和效益稳中有升。多种经营在地方经济中的作用明显增强。

  • 【企业管理】

        2008年,油田公司注重内涵发展,坚持依法依规章治企,广泛开展以“勤俭节约、挖潜增效”为主题的“企业管理年”活动,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加强投资计划管理,坚持勘探开发、安全环保和重大项目优先投入,严格前期经济评价论证和过程控制,保证生产建设的有序进行。突出成本预算管理,建立预算管理新机制,全面运行会计一级集中核算,推进资金“收支两条线”,认真开展成本评价和财产清查,压缩非生产性支出,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按照一体化管理要求,建立完善内控、法律风险防控体系,严格概预算、市场、合同、结算管理,有效开展审计和效能监察,强化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开展制度优化整合,内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认真贯彻《劳动合同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合理调整队伍结构,劳动用工管理、薪酬分配激励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加大集中采购力度,优选供应商,有效压缩物资和化学品采购成本。未上市企业清理规范股权顺利完成。严厉打击涉油犯罪,强化水电气管理,维护企业整体利益。应对市场变化,油气集输、销售均衡稳定。

  • 【科技进步】

        2008年,油田公司紧密围绕油田发展需求,加强科研组织管理,突出核心技术和重大瓶颈技术攻关,一批关键技术和理论取得重大突破。完善勘探评价技术,创新潜山近源成藏模式和风化壳含油认识,潜山内幕油藏勘探理论获重大突破。蒸汽驱、SAGD配套技术进一步完善,水平井高效注汽、多分支井等技术逐步成熟,海上采油及海工配套技术取得新进展。硫化氢防治、不压井作业等技术取得突破,稠油污水深度处理实现零排放,钻机、连续油管作业机、热采锅炉系列化研制、水平井压裂、火驱采油等项目取得较大进展,为油气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示范工程“渤海湾盆地辽河坳陷中深层稠油开发技术”顺利通过可行性论证,稠油先导试验基地首家通过集团公司考核评估。成功召开科技大会,编制完成“科技大油田”规划,明确下步科技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加大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奖励力度,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全年组织开展科技项目79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1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集团公司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获奖数量、等级创历史新高。申请专利135项,获得授权126项(发明专利8项)。规模实施成熟技术5900多井次,增油90万吨。

  • 【安全环保】

        2008年,油田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环保基础年”活动,严格执行“反违章禁令”,有效遏制“三违”行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层层落实安全环保责任,规范HSE体系管理,搞好规章制度整合修订,认真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安全环保基础工作更加牢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害部位和特殊时段安全环保管理,加强动态施工、特种设备、海上、井控、消防、交通和承包商管理,事故防范能力有了新的增强。投入专项资金4.5亿元,开展隐患治理项目178个,削减安全环保风险。加强应急管理,重点开展海上、联合站应急联合演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高。全年未发生一般A类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重大以上环境污染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突出抓好节水、节电、节气、节地工作,加大节能减排新技术示范和推广力度,更新淘汰高耗低效设备,取得显著成果。建立完善节能基础管理“辽河模式”,得到集团公司的充分肯定。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实施污水深度处理、污水回用等治理减排工程14项,“三废”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全年节能10.2万吨标准煤,节水430万立方米,节地18公顷,主要能耗和环保指标保持同行业先进水平。油田公司连续9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连续4年获“节能节水型先进企业”称号。

  • 【党的建设】

        2008年,油田公司围绕油田生产经营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续深化党委“五个一”(与时俱进服务好“第一要务”;求真务实抓好“第一责任者”;拓宽思路开发好“第一资源”;面向市场打造好“第一品牌”;以人为本把握好“第一信号”)系统工程,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四有六要”(四有:有理、有情、有形、有效; 六要:尊敬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引导人、培养人)和辽河“家”文化建设。成功召开油田公司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和任务。深入开展“四好”(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班子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综合素质和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认真开展“牢记两个务必、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面开展员工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参加各级技能大赛摘金夺银,共获金牌8枚、银牌16枚、铜牌21枚;涌现出以全国技术能手徐贻文为代表的各级技术能手、技能新秀180多人。创建“五型五好”班组,提升基层建设水平,“束滨霞采油站”被中宣部列为重点宣传典型。以迎奥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努力打造“责任机关、阳光机关、效率机关”。热心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86万元,交纳特殊党费856万元。工会、共青团、人口与计划生育、预备役和民兵武装等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辽河油田被中央党校确定为优秀案例调研基地,党委“五个一”系统工程被收录到《中央党校党建教学案例库》和《全国基层党建经典案例》。油田公司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改革开放30年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 【提高员工生活质量】

        2008年,油田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从员工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认真做好矿区稳定工作。加大矿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做好鹤翔、景乐等生活基地建设,矿区面貌有新的变化。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矿区配套功能更加完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员工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持续改善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条件,认真落实员工休假、疗养等制度,员工健康权益得到保障。加强薪酬管理,强化分配激励作用,员工收入水平有新的增长。建立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为所有员工完善了社会保险,员工福利待遇稳步提高。积极挖掘用工潜力,将子女劳务工全面纳入市场化用工管理,广开渠道解决了3000多名子女就业。严格落实信访稳定责任制和奥运安保措施,妥善处理各类群体矛盾,保持矿区总体形势稳定,圆满完成“两会”、奥运会和重组整合等重要时期的维护稳定任务。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单位”、“无邪教矿区”、“无毒矿区”创建取得显著成果。落实“四不让”承诺,通过“金秋助学”、“送温暖”等途径,累计发放助学金、帮扶救助资金1400余万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对口扶贫工作,推进油地融合战略,油田发展的外部环境明显改善。

  • 【企业文化建设】

        2008年,油田公司根据建设辽河“家”文化的基本定位和要求,开展“我爱我家、我为我家、我建我家”企业文化知识万人答题和征文活动,征集创作《辽河油田之歌》、《辽河赋》,编制《企业文化手册》、《辽河油田画册》,制作辽河油田专题宣传片,组织辽河油田“迎奥运”和书法、美术、摄影、集邮作品联展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获得全国“迎奥运全民健身活动月”优秀组织奖。“我是石油人、辽河是我家,我与企业同创业共发展”的“家”文化主题深入人心。推进辽河油田企业文化教育中心建设,开展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调查、评审工作,确定了33个示范基地和示范点。

    (杨振喜)
  •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领导成员名单

    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

        孙崇仁

    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谢文彦

    副总经理

        任芳祥

        张恩臣

        李志杰

        孟卫工

        张维申

    总会计师

        李 晶

    党委副书记

        罗文柱

    总工程师

        刘喜林

 

中国兵器辽宁华锦集团

  • 【企业概况】

        中国兵器辽宁华锦化工集团公司是以化学肥料、聚烯烃树脂生产经营为主业的化工企业,2008年末集团资产总额204亿元,职工总数12973人,其中在岗职工11222人。集团下属辽河化肥、锦天化公司、新疆库车化肥、乙烯公司、双兴公司、热电公司等生产企业,现有年生产能力:尿素160万吨、聚烯烃(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ABS)28万吨、甲醇6万吨。在建重点工程有700万吨/年油品储运、500万吨/年油化、45万吨/年乙烯、20万吨/年ABS、供汽锅炉、污水处理等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98亿元,预计2009年机械竣工并试生产,投产后将为辽宁石化产业发展和盘锦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全年生产尿素164万吨,比上年增长6.35%;实现销售收入51.2亿元、综合效益7.06亿元,与上年同口径比分别增长30.5%和22.6%;实现利润2.19亿元,比上年减少2195万元;综合效益和利润分别完成年考核指标的101%和153%。

  • 【生产经营】

        2008年,三大化肥厂均实现高产高效,利润达到5.2亿元的新水平。其中,新疆化肥尿素耗氨由上年的602公斤/吨降到582公斤/吨,合成、尿素装置有效运转分别达339天和337天,全年生产尿素57万吨、实现利润2.28亿元,实现了达产达效;辽河化肥通过推迟大修、优化工艺、补充乙烯甲烷气等措施,合成、尿素全年有效运转357天,生产尿素48万吨、实现利润1057万元,达到“十一五”以来的最好水平;锦西化肥通过压缩大修时间、争取供气指标、提高生产负荷,进一步挖掘装置潜力,尿素装置有效运转比上年增加12天,产量创59.2万吨的历史最高记录。其他生产经营单位适应市场、优化调整,保连续增效益取得初步成果。其中,双兴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丁二烯、ABS的生产负荷,开发CH520新产品,全年生产丁二烯1.3万吨、ABS3.4万吨,在聚烯烃市场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实现利润1344万元。销售工作发挥自有销售网络直达终端市场、缓释尿素高附加值和疆外市场价格较高的优势,加强锦禾农资公司的市场运作和多元化经营,增加旺销时的价差收益,抢抓时机出口尿素8.5万吨,为尿素增收发挥重要作用。公用工程中的2号锅炉全年保持A级连续运转,累计A级连续创415天的历史最好水平;3号锅炉创A级连续288天的新记录,供水系统在强雷电袭击、6口深井停电的情况下,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完成抢修任务,保证了主体装置的稳定运行。

  • 【重点工程建设】

        2008年是重点工程建设的现场施工年。按照“2009年3月机械竣工,控制投资190亿元,确保重大质量、安全和管理事故为零”的建设目标,以及“五个阶段”的分目标,狠抓设计、采购关键,通过专人常驻设计院协调、督促设计院增加力量、派专车接送图纸等超常措施,抢抓设计进度;完善物资保障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每天开会协调,领导分片走访,骨干驻厂催货,确保设备、材料按计划到货。及时调整施工的组织力量,督促施工单位增加人力、机具,连续奋战、大干快上,进入冬季后,成立冬措领导小组,严格审批冬季施工方案,努力解决冬季施工中的防冻保温、焊接质量等难点和关键,工程建设按计划完成了前4个阶段的施工任务,创造了近年来大型石化项目建设的较快速度,正向着总体目标平稳、有序、快速推进。31套装置的主项设计至12月中旬全部结束,设计速度、质量达到国内大型石化装置的设计先进水平。机械、电气和仪表设备订货于2008年底全部完成,到货率分别达96%、98%和79%。工程管理控制能力不断增强。年末,已签合同额比相对概算节省1亿元,利用国家政策办理进口技术和设备减免税达1.3亿元;获得兵器集团29亿元企业债的资金支持,项目贷款全部解决;通过增加专管力量、实施管理整顿、加大奖罚力度等措施,保证了施工的安全和质量;完善施工调度指挥、物资保障、设计协调和后勤服务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对工程建设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 【节能减排与技术创新】

        对“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的目标、任务和责任;通过实施技术改造、优化工艺控制,三大化肥合成氨综合能耗、尿素耗氨、电厂蒸汽耗煤等主要消耗指标均比上年降低;全公司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为21.29吨标煤、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213吨,比2007年分别下降11.7%和5.08%;严格“三废”排放管理,精心操作、优化工艺,部分超标排放的问题有明显好转,全年主要污染物废水、COD和SO2、NO排放分别为698万吨、1189吨、3986吨和2410吨,比上年分别减排13%、14%、12%和16%,并全面完成兵器集团的考核指标。

        积极推进新疆化肥节能增产改造的前期论证,基本完成了改造技术方案的编制工作。MUSP复合肥中试技术、PBL附聚中试技术经过技术人员的反复实验和研究,解决了许多产业化技术难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新型长效肥研发推广、脲酶抑制剂等研发项目积极推进。设计院先后完成芳构化基础设计、事故水系统施工图等100余项设计和可研任务,设计能力有新提高。

  • 【质量和安全工作】

        产品质量管理完善了质量事故、风险防范等项制度,以及产品许可证、测量管理体系等项管理,改进了产品包装,开展“低负荷下缩二脲控制”等专项技术攻关,产品出厂合格率100%,重大质量事故为零。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安全月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理和安全隐患治理,完成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取证工作,提高了集团的安全生产水平,全年重大安全、防火事故为零。

  •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整合、开发取得初步成效。2008年,总结新疆化肥人员配置经验,通过成建制划拨、培训人员转岗、辅业人员考核录用等方式,完成了“十一五”项目1298名生产准备人员的配置工作;引进高校毕业生137人,临时抽调186人参与工程建设,通过内部挖潜保证了工程建设的人才需求;完成了生产准备人员的理论培训、军训和生产实习,人员思想业务素质全面提高,为新项目开车奠定了基础。初步建立“三看两关注”的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机制,较好完成了部处级管理人员聘免工作,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针对生产一线骨干不足、技术薄弱的问题,以职工“大转化、大提高”为目标,开展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初中高级工等级鉴定等活动,一线职工素质有新提高,为稳定生产提供了人力保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在继续抓实生产经营单位工效挂钩考核的同时,通过设立工程进度奖、实行工程部室ABC考核,调动了工程各分指和部室的工作积极性。

  • 【资本运营情况】

        完成了对富腾热电外方股权的回购。在此基础上,整合内部蒸汽和电力资源,成立华锦热电公司,内部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为“十一五”重点工程投运后的资源优化打下了基础。推进20亿元可分离债的发行工作,通过多次与证监会、券商等进行沟通,认真组织相关材料,目前已完成材料上报工作。推进与安哥拉石油公司的合资谈判,已完成对华锦在建项目的尽职调查,双方正在就合资有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根据乙烯公司资产负债率高、历史包袱重,以及市场低迷、亏损严重的情况,从2008年12月起,果断决策实施乙烯公司破产清算,12月17日正式进入破产程序,成立了破产清算组,审计评估、债权登记等工作正在进行。

  • 【基础管理】

        以深入实施“三讲”和精细化管理为目标,财务管理统筹生产、建设资金,加强支付把关、科学理财和资金集中管理,资金占用和财务费用相对减少;全面预算逐步深入,在充分发挥装置和经营潜能的基础上,对大修理费和供应、销售等科目的预算审查进一步规范。严格审查供应商及施工企业资质,严把合同关,合同履约率、结算准确率达到100%。抓好治安综合治理,认真落实责任、排查不稳定因素,提高了内退人员生活补贴和困难职工救助标准,强化了“十一五”工程现场保卫和服务工作,营造了和谐的经营和发展环境。加强职工生活小区建设,生活区治安、绿化、维修服务不断改善,通过合理利用电厂4.5bar蒸汽和锅炉排污水,改善了生活区采暖条件,促进了资源合理利用。

  •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

        2008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融入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断解决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的各种难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证。以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各项制度,增强执行力、提高战斗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各级班子迅速反应、快速决策,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干部真抓实干、超常奋斗,带领职工取得了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的可喜成绩。以“共产党员工程”为主要载体,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全公司共产党员工程可量化的创效额达3100万元,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较好发挥。针对世界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和工程建设的繁重紧迫任务,多次召开干部会议,分析形势,调整思路,明确任务,制定措施,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艰苦奋斗。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实际进行“八个教育”,提高对“七个破除、七个强化”的认识,形成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信心意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现场形象化宣传等阵地和手段,大力宣传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的任务、阶段成果、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强势烘托大干气氛,营造建设氛围。开展廉政教育,落实监督、审计机制和惩防体系,抓好效能监察和治理商业贿赂等专项活动,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尤其在工程建设中,在开展“双好”活动的同时,纪检监察、审计监督多位一体,严格审查程序,认真严格把关,避免了招标采购中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开展以“建设效益杯”竞赛、“五好一准确”班组创建、技能竞赛为重点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以及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激发了职工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

    (鞠海峰)
  • 辽宁华锦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成员名单

    董事长 温 刚

    副董事长

        冯恩良

    董 事 王成国

        李春建

        刘云文

        植玉林

        刘开勇

        于 焱

        李玉德

    董事会秘书

        范志平

    执行董事

        冯恩良

    总经理

        李玉德

    副总经理

        于国宏

        王成虎

        吕庆刚

        陈 军

        杜秉光

        范志平

        许晓军(2008年6月任职)

        李万忠(2008年6月任职)

    总会计师

        任勇强

    班子副职待遇

        王志芳(2008年6月任职)

    总经理助理

        范胜华(2009年1月任职)

    总法律顾问

        吕继祥(2008年7月任职)

    总工艺师

        唐志钫(2008年7月任职)

    党委书记

        冯恩良

    党委副书记

        王明江(2008年6月离任)

        李玉德

        王久洲

    纪委书记

        王久洲

    工会主席

        王利人(2008年6月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