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盘锦简介 > 盘锦年鉴 > 盘锦年鉴(2011年)

信息产业(2011年)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798

邮政

    【概    况】  盘锦市邮政局下辖盘山县、大洼县邮政局。内设管理机构四部一室一会:市场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安全保卫部、办公室、工会。专业经营机构有代理业务部、发行投递分局、电子业务分局、函件广告分局、集邮分公司,一个综合经营机构为营业分局。全市电子化邮政局所78处,汽车邮路总长度单程1062公里,投递道段122条,服务面积409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30万。全局从业人员833人,其中:在岗职工340人,劳务工493人;研究生3人,本科生157,大专生344人,中专生230人,高中生75人,初中生24人。

    【邮政经营】  2011年,地区业务收入完成15654万元,绝对值全省位列第五,超省公司计划836万元。收支差额完成2 689万元,绝对值全省位列第三。全员劳动生产率18.7万元,全省位列第二。经营指标超出预期。邮务类业务完成收入3 062万元,同比增长18.4%,全省位列第二;代理速递物流类业务完成收入209万元,同比增长10%,全省位列第三;代理金融类业务完成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15%。两个县局业务收入均超4 000万元。

    【项目运作】  专业项目积极推进。金融业务开发代发海洋与渔业局船舶燃油补贴款、盘锦市筑建委物业管理处对公存款、代收有线电视费等项目,年可实现收入100万元。邮储余额战役余额净增7.45亿元,保险战役完成规模保费1.97亿元。函件业务辽河石化、辽河油田钻采院等单位制作宣传册,实现收入20万元;个性化台历实现收入55万元;户外广告实现收入10万元。贺卡战役完成520万元。集邮业务开发辽河油田通信公司、广发银行、移动公司等6家单位形象年册,形成收入50万元;建党90周年、生肖贺岁、草书三大主题营销实现收入210万元;新邮预订战役完成预订额200万元。电子商务业务代收第三方营收款项目实现收入100万元。报刊发行业务形象期刊实现流转额91.6万元。报刊收订战役完成流转额2 510万元。项目储备再上规模。积极推进警邮合作、油地合作、农邮合作、旅邮合作、教邮合作。自邮一族、“油信通”短信网关、“新农乐 新菜道”、短信、商函账单、无名址函件、文化创意礼品、“独立邮”项目累计发展会员1.85万户。“油信通”短信网关项目中有1 730户办理了叠加新业务。“新农乐 新菜道”城乡双向物流项目良性发展。文化创意礼品项目参与政府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成功举办建党90周年《党的光辉照我心》第六届中小学生书信文化大赛。无名址函件项目形成品牌,长期合作客户达9家。《风尚盘锦》发行12期,投递范围达1 100个商网。短信项目规模发展,年内加办6.2万户。盘锦独立邮资图邮资信封项目顺利启动。

    【机制体制建设】  年内,盘锦市邮政局在全省同业中率先对领导序列进行绩效考核,对管理序列人员进行岗位履职考核,对营销序列人员进行营销业绩考核,在投递、营业和内部处理岗位全面推行按量计奖、按件计酬和计件工资制。干部职工福利待遇、绩效工资大幅提高,对支局和县局实行分等分级管理,增加完成任务的支局长岗位工资标准。推行全员营销积分制,一线员工每百分奖励是机关干部的2倍,调动员工发展业务积极性。全局有768人参与营销,共计实现营销积分1580万分。其中,10万元以上积分28人,万元以上积分239人,仅金融业务就为企业创收150万元,经验在全省推广。配备营销经理64人,成立函件、集邮、代办、报刊专职营销团队。

    【通信能力建设】  2011年,投入资金260万元改造邮政局、所9处。建成理财专柜2处。邮政营业台席入驻兴隆大厦。建设便民服务站100处,业务开办率90%,全省第二。新建报刊亭2处。市建委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住宅信报箱工程技术规范》,全年新建信报箱7 990孔。调整作业组织和生产流程,同城邮件基本实现“市内一天,农村两天”寄达,实现党报党刊乡镇地区当日见报。单件5千克以下印刷品由投递员投递到户。信息技术全省信息网运维综合评比、ATM完好率、金融网点终端完好率等9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名。新增ATM机9台。

    【企业管理】  财务集中管控能力不断提高。强化财务基础管理,顺利通过省公司财务基础工作达标验收。强化预算管控,成本费用管控达100%。加强支局、专业局的损益核算工作,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引导营收单位全力发展高效业务,有效收入增幅高于总收入增幅10个百分点。严格营收资金管控,资金到账率达98.5%,调度户余额达2484万元。人力资源管理成效显著。用工风险防范及“双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举办各类培训66期,累计培训人数6 925人次;组织224人参加7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163人合格;组织731人参加网上学习竞赛活动,718人合格,被省公司评为“网上学习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服务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改进非现场检查中心检查机制与考核方式,实施“服务质量联席会议制度”,经验在全省交流;实行“案防会议制度”,提高了防控风险能力。印制《营业员行为规范标准化》培训材料,制作《员工行为规范》宣传片,狠抓制度落实,分批对各类人员开展培训,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5次。投入资金70万元改造监控设备,在全地区局所开展安全防范及防火演练。全年有20多位用户写来表扬信或送来锦旗,邮政服务质量用户评价满意度达98.6分,连续六年全省第一。

    【企业文化建设】  打造“客户是亲人、员工是兄妹、企业是我家”的“家”文化理念。开展“三保证三关爱”及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补助职工1 014人次,发放补助款23万元,新建职工小家旗舰店16个。成立“范伟聊天室”,把职工心理关怀纳入工作范畴。开展知识竞赛、征文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举办春季职工徒步走等活动,营造了团结奋进的企业氛围。许学军撰写的《以人为本打造投递员队伍》成果被中国通信行业企协和邮政集团公司企协同时评为国家级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精神文明建设】  以“三亮三比三评”为主要载体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提高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职工队伍凝聚力。“打造标准人”系统工程稳步推进,开展全员业务知识培训学习系列活动,举办务类培训47期,累计培训人数达6 321人次。积极开展晨会推广活动,将“晨会”打造成为宣传企业规章制度、服务理念和文化内涵的重要平台。开展“创建文明窗口,展示企业形象”为核心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举办盘锦邮政“创先争优”全员业务知识竞赛,以学习增强才干,提高服务水平,营造创先氛围。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与科学领导能力。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职工监督,深入开展公务用车等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实践“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在平凡小事中播种爱心,关心职工,营造盘锦邮政“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发展局面。盘锦市邮政局保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荣获“辽宁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盘锦市软环境和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盘锦市治安保卫优胜单位”称号。大洼县局被评为“盘锦市文明单位”,盘山县局被评为“盘山县文明单位”,市局人力资源部荣获“全国邮政企业人力资源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局工会荣获“全国邮政系统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发投分局被评为“先进党组织”。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欢被评为“全国邮政企业人力资源工作先进个人”,高升支局长苏丽丹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兴隆台投递班张作华被评为“辽宁省文明优质服务标兵”,瀚新支局、鹤乡投递、分拣班被省公司评为先进集体,有7位员工被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城乡双向物流服务】  2011年,实现销售额830万元,集团客户达77户,固定客户达400户,形成“十个一”系统工程的项目发展规划,业务发展经验被《辽宁日报》报道。

    【特色创意项目服务】  服务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参与“盘锦礼物”特色旅游商品征集活动,《印象盘锦》邮册系列产品被评为盘锦十大特色旅游商品,“盘锦四宝”、“新农乐”土特产品礼盒被评为最佳包装设计奖。开发《魅力盘锦》、《印象大洼》邮册和《祥龙传世》纪念册,建立盘锦旅游纪念品购物点,文化创意系列邮品成为市政府对外交往的指定礼品。为宣传盘锦,规范信封使用,第二次启动盘锦市独立邮资图项目。盘锦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在全市各单位推广使用“盘锦红海滩”专用邮资图邮资信封 。       (宋长平)


中国联通盘锦市分公司

    【3G业务】 

    一、以大规模的体验式营销造声势。根据“沃3G”宣讲工作计划,在各自有营业厅开展了“联通特惠日,精彩沃体验”宣讲和业务推广活动,共开设3G讲堂30余次,参与用户两千余人。在7月份开展的“商企门点”拜访交友渗透战中,公司各营销单位在50天内共沿街走访商企门点近4 000户,建立详细的商企客户信息档案,并将拜访和联系纳入常态化工作中。

    二、引入渠道竞争加快代理商转型。为引导代理商主动推介3G产品,公司重新修订了《社会渠道管理办法》,通过3G与2G的资费对比、佣金政策对比,再辅以销售技巧培训,帮助代理商找准3G卖点、提升销售能力,变被动销售为主动推介,代理商转型基本获得成功。

    三、优化融合产品拉动收入增长。公司从1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地区开展了“宽带包年得手机”营销活动,用户办理宽带包年或同时办理互动电视包年,入186网即可根据年费的差异免费领取不同档次的3G手机终端。在下半年的“联通村”惠民战中,针对两县农村固话用户主推了“联通村”融合套餐。

    四、开展终端促销打破发展瓶颈。公司陆续开展了购机送费、集团担保得手机、宽带包年得手机、沃家庭存费得手机、政务网担保得手机等营销活动,在手机终端的选择上迎合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发挥了智能终端对3G应用的拉动。

    【宽带提速】  宽带客户对带宽的需求越来越高,打造高带宽的精品网络环境日益成为发展趋势。公司在2011年继续将“提速”作为宽带业务的发展主线。开展高带宽促销宣传,主推宽带提速包年免收连接费的优惠政策,宽带提速客户渗透率同比增长了8%。启用了电话营销系统开展宽带包年到期提醒工作,通过考核和激励,全地区宽带当月续费率得到持续改善,用户的在网粘性得到提高。

    【沃·家庭计划】  2011年8月初,公司推出了基于“3G+宽带+固话”模式的“沃·家庭”B1计划,同时推出“存年费送手机”促销活动,满足了主流客户群的需求。截至10月底,“沃·家庭”B1计划客户占比达到了90.2%,有效拉动了3G业务和宽带业务的共同发展。

    【灵通升G工作】  为促进“灵通升G”工作的快速展开,公司在今年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实施周例会制度,细化了各部门的绩效考核方案,根据发展需求,从增设套餐、终端配置、赠品选购、码源分配、话费赠送等多方面对“灵通升G”营销方案进行了优化和完善。公司 “灵通升G”客户指标完成了全年预算目标的60.5%,名列全省第二位。

    【话务量营销】  在推广深度融合业务保有固话客户的基础上,推出固话话务量营销活动,即:0元月租,16元包160分钟市话,套外0.1元/分钟。从十月末的指标完成情况来看,完全扭转了2010年全年固话客户负增长的不利局面,逐步释放了固话语音收入占比过高的风险。

    【基础建设】  按照移动网工程建设计划,2011年WCDMA网5期工程、GSM网19期工程的基站已全部安装和开通,进一步改善了网络覆盖。同时有三项重要工程的实施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完成了驻地网户线、管道、光缆及设备安装工程,目前正在实施的驻地网工程也将随着新建小区主体工程的完工而陆续竣工。二是宽带接入第五期工程已经开始实施,主要用于宽带受限区域,同时完成了2011年光进铜退全年共两期工程44个点位的施工,将有效提高宽带市场竞争能力,满足用户高速率需求。三是完成了公安三、四级网络改造、政务网搬迁工程等共计184项工程,为大客户维系提供了后台支撑。

    【全网优化】  重点进行了IP网络优化、传输网优化和移动网络优化。其中在开展IP网络优化、电缆交接箱整治和ONU整治后,盘锦地区宽带重复障碍率指标提升至1.90%,实现了宽带业务支撑水平质的飞跃。下半年针对两县农村开展的“联通村”2G专项优化活动,涉及盘锦市自然村、居民组共计774个,经过测试、优化和调整,对3G攻坚战取得胜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服务管理】  以服务达标为手段,以改善客户感知为目的,公司针对影响客户感知的服务质量问题,从指标改善、工作改进、形象改变入手,设置了5个客户感知项目(包括窗口服务满意度、网络质量满意度、系统支撑满意度、业务使用满意度、VIP服务满意度),并逐级对应展开了16个内部管控项目和61个专业保障项目的服务管理工作。其中VIP服务水平全省排名第5位, 3G客户满意度全省排名第4位,客户代表服务水平全省排名第4位,宽带修机满意度全省排名第3位。通过组织召开服务联席会议,先后解决了包括宽带处理流程、工程割接用户补卡等10余个涉及客户感知的问题。有效利用“流程穿越”,解决了宽带“猫”维修、营业员能力提升、营业厅管理等服务问题。公司对全年投申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建立了服务绿色通道,全年未产生省分公司及上级部门认定的有效投诉,未发生群体上访及媒体曝光事件。

    【内部管理】 年底前,公司完成了部分机构优化和人员岗位调整,开展了制度流程再造工作,较好地落实了集团发展战略落地、三年滚动规划制定、全口径人工成本核算、大ERP系统上线及BSS系统试点割接上线准备等五项重点工作。在集团公司开展的仓储管理标准化达标活动中,盘锦市分公司太平物资仓库在全国671个仓库评选中脱颖而出,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示范仓库”,位列全集团“优秀示范仓库”第一名。党、团、工会坚持“以活动促团结,以竞赛促提升,以关怀促和谐”,持续开展练功比武、节日慰问、文体竞赛、弘扬先进等活动,有一名一线员工当选为辽宁联通十大感动人物。            (张晓莉)


中国移动盘锦分公司

    【概  况】  2011年,盘锦分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协助下,积极贯彻和落实省公司年初工作会议的总体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定发展信心,注重发展质量,开展全面预算和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紧跟市场发展脉搏,加快推进渠道工作转型,夯实网络基础,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实现新增客户市场稳定增长,提升全业务运营能力,促进信息化发展,确保完成运营收入目标,有效推进GSM15期工程建设进度,积极推进WLAN建设发展,不断提升网络服务质量,持续保持区域市场内的领先地位。盘锦分公司在困难与压力面前,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不动摇,咬住目标不放松。团结一心,锐意进取 ,较好地完成省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和指标,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市场经营】  

    一、深耕区域市场,大力拓展新增客户市场。 2011年,全面贯彻公司整体战略,强化市场营销管理,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细化目标市场,拓展新增、扩大规模,针对农村市场、流动人口、校园市场、家庭市场、老年市场、集团客户市场、固话存量市场,积极开展“新话务”的营销工作。    

    二、规模保有客户,稳定存量,提升价值。针对集团客户、中高端客户、大众市场,实施存量客户市场的精准细分,投入不同的政策手段和资源实施分类保有,以回馈捆绑、服务提升感知、业务喜好保有等为主要手段,每种目标客户依据消费习惯、喜好、号码类型、业务使用情况实施深度细分,最终体现在迎合客户爱好与需求。    

    三、强化服务意识,开展便捷服务,提升服务水平。盘锦分公司强化全员主动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围绕“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感知为标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质量,努力做到服务措施标准化,服务质量标准化,服务体系网络化,服务手段人性化,服务内容差异化,服务监督化。加强自有营销服务网点建设和电子化营销服务方式推广,使移动营业厅、指定专营店遍布盘锦城乡的各个角落。    

    四、加强与重点行业的合作,有效推进行业信息化发展。聚焦电力、教育、金融、交通、卫生、工商、烟草、石油等重点行业,为其制定综合性信息化解决方案。以点带线,促进各行业客户的信息化发展。重点关注互联网、物联网和融合通信发展,积极拓展集团客户信息化应用的“新蓝海”。以“车务通”、“远程数据传输”等为切入点,扩大M2M机器客户规模,以集团专线、集团WLAN、企业建站、企业邮箱和IDC业务为重点,拓展互联网信息化应用,建设“无线城市”,推进“惠民工程”,为促进盘锦的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盘锦的全面振兴助力。

    【网络维护】  盘锦分公司始终从为客户服务的角度出发,全心为客户打造信得过的移动通信网络。2010年盘锦分公司网络维护和建设工作,科学规划和建设好2G、3G网络,持续提升网络质量,加速推进WLAN发展,提升网络对市场发展的支撑服务能力。    

    一、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网络质量稳中有升,网络指标位列全省前茅。 2011年全年始终将网络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省公司的各项安全策略。2011年盘锦分公司全年无网络安全责任事故,干线实现零阻断,未出现任何信息安全事故,在省公司的专项检查中获得好评。    

    二、加强精细化网络优化,全面提升网络质量。关注客户感知网络质量,对热点地区,及时采用各种优化手段解决,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网络服务的持续性。同时坚持双网并重,打造精品TD网络。加大TD-SCDMA网络优化力度,与2G联合分析和优化。    

    三、加速推进WLAN发展。对WLAN这一新的课题进行破题,探索WLAN网络运行特点,积累故障处理案例,压缩历时,将WLAN规划思路及时落地,避免边建设边改造的局面,积极开展WLAN应用试点。

    【综合管理】   

    一、降本增效,确保公司各项工作运营稳定。实施全面预算管理,使有限的成本达到利益最大化;做好财务分析工作,发挥财务分析的检查、监督作用。    

    二、以取得实效为目标,加强风险控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合同管理;增强招投标与合同审批的效能监察工作;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三、深化人力资源体制建设。组织实施部分员工竞聘上岗工作。有效推进员工薪酬改革与绩效管理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员工素质。2011年总计开展营销管理、执行力等培训11期,参加培训1 400余人次。    

    四、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统一员工思想。公司党委把发展新党员工作作为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来抓,大力发展并培养一线优秀员工入党,并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标准对重点培养对象进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广泛征求,在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公正性、公开性和严肃性的同时,保证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2011年,共有6名员工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5名预备党员转正。有效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强党支部日常管理工作,制订支部学习计划、支部会议制度、完善支部党员管理工作,全面推进支部日常管理工作上水平。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以纪念党的90华诞为契机,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盘锦移动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以“践行为民服务、打造卓越品牌”为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围绕工作实际将活动开展细分为三个阶段,并从6方面提出为民服务的方向,提出22项内服务的具体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创三评”活动,全面推动盘锦分公司“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五、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三级经理及重要岗位管理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工作,督促他们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若干规定》,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为公司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六、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及班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申报2011年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树立突出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发展。组织开展申报“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工作。最终有3个营业厅和3名员工分别获得了申报全市“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的资格。    

    七、重视安全生产,周密部署并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在落实。深入贯彻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采取各种图版巡展,电梯口视频播放,群发短信,问卷答题,管理部门调研纳入人力部岗位职责,提高公司各岗位人员在认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和履行职责的认识,促进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全员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安全检查工作,增加安防专项资金投入。加大安防资金的专项投入,切实加强案件、事故的预防汇总,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更换灭火器材、制作安全标示并予以安装。        (王秋明)


中国电信盘锦分公司

    【概  况】  中国电信盘锦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盘锦地区的分支机构,负责本业务区通信网络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保持“中国电信”的网络、业务和品牌在全国的延续和协调发展。公司下设12个部门和2个县分公司、3个营销中心,员工总数为195人。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团结一心,艰苦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2011年度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4%,全面完成了省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公司先后获得盘锦市诚信经营单位、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状、辽宁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经营服务】

    一、经营指标提前分解落实到各县区,把增量收入纳入绩效考核,促进业务发展。实施强县战略见到成效,县域收入同比增长26.8%,全省综合排名第三,大洼县、盘山县在二类县中分别排第五、第八,归属特优县与良好县。

    二、加强市场经营基础管理,进行套餐清理、客户分群、客户资料清理,进一步规范欠费管理流程,夯实管理基础。同时,加强市场营销宣传,针对不同阶段和不同消费群体推行先后“预存赠礼”、“3G翼起来”、“校园百事通”、“乡镇路演”等重点推广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加强渠道建设,完善全业务经营渠道布局,将发展任务分解到村、到小区,激励并提升渠道营销能力,调动渠道营销的积极性,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通信服务。引进旺铺加盟代理商,无线商话业务迅速发展。

    四、以行业应用带动政企客户发展,成立聚类、大企业、军网等政企客户营销团队。在此基础上,拓展数字校园、平安校园、企业翼机通、渔信E通、警务E通等业务,取得显著成果。

    五、推出有针对性的营销举措,主要采取礼包销售、现场路演、手机补贴、3G主题营销等方式,开展“虎年豪华通信盛宴、交话费送多重大礼”等系列促销活动,制定多种营销政策,把低端手机包装打包销售,推出购机话费5折的补贴政策,为广大客户带来实惠,拉动了公众客户销售增长。

    六、注重发展融合业务,突出融合套餐优惠等销售政策,拉动融合业务发展,家庭天翼手机用户发展初见成效,宽带终端融合占比居全省前列。与盘锦广电成功签订了合作宽带协议框架,为宽带及融合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七、加大增值业务发展,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先后开展中高考查分、世博会门票销售、无线宽带营销、号码百事购信息提供等增值业务营销。2010年无线宽带用户净增3540户,增值业务占收比达到11.7%,非语音业务收入占比42.3%,均完成省公司下达的业务指标。

    八、通过改善营业环境及软硬件设施、细分营业功能、推广网上营业厅、设立自助缴费机等举措,提高营业服务能力。通过礼仪与业务知识培训,建立营业员考核机制,提高营业服务水平。通过与政企客户和高端客户开展“羽毛球联谊赛”、“钓鱼比赛”等活动,拉近客户距离,增强客户认知。投诉处理满意率100%,无越级投诉,无重大投诉、群体投诉及媒体曝光事件。

    【工程建设】

    一、加快网络建设,增强网络覆盖能力和业务支撑能力。新建、扩容、搬迁基站25个,基站总数达到261个,总容量达到32万户。完成室内分布系统及WLAN站点建设,实现市区内商场、宾馆、酒店、地下商城、高校等室内网络全覆盖。

    二、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通过规范的工程物资采购及库房管理,对重点项目提前计划提前采购,保证工程物资及时到货,保障工程需要。通过加强对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发挥监理公司的现场管理作用,控制工程工艺,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

    三、加强网络运行维护管理,完成关口局割接、网络扫雷、传输网络整治、城域骨干传输光路成环、中心机房蓄电池更换、动环监控系统开通等工作,网络运行质量良好,提高了用户感知。

    四、加强客户支撑与服务保障,大客户接应专线开通及时率、故障修复等指标达到集团要求,宽带用户重复申告率、宽带用户障碍修复率、移动客户业务保障履约率等指标均达到省公司考核满分标准。

    五、加强无线接入及光电缆线路维护,开通无线基站42个,扩容1X基站18个,扩容EVDO基站26个,割接新入网室分系统7个。完成固网接入网割接、电缆交接箱扩容、杆路整治、配线架整治等工作,干线光缆线路全年零故障。

    六、加强机线资源管理和网络资产管理,核查60个接入网机房的语音端口2万个,AD端口1.6万个,主干和配线电缆5万对,新增资源及时录入到管理模块,重新绘制接入网机房地图给各营业厅,有效提升装机速度。

    【基础管理】

    一、以加强基础管理工作为重点,组织对管理制度、工作流程、业务流程等进行修改和完善,使公司的基础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增强了综合保障能力。

    二、加强财务管理,健全预算管理体系,落实资金申请、预算审批与费用报销制度,严格内控流程,控制成本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年合并净利润及管理费、会议费、招待费等指标均控制在省公司下达的预算目标之内。

    三、加强法律事务及合同管理,严格合同审批与签署流程,规范合同范本使用,全年累计审批签订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业务收入、服务采购、房屋租赁等类合同542份,妥善处理诉讼、仲裁案件3起,有效防范了运营风险。

    四、加强员工队伍管理,结合政企机制创新,完善组织架构,优化人力资源,与中层管理人员签订经营生产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建立以业绩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机制,打破岗位层级,将绩效工资向前端倾斜,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流的员工队伍,创造一流的经营业绩。

    五、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分层、分类、分批组织培训,外聘培训师进行现场授课,通过现场互动、情景模拟、借助道具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提升员工素质和工作能力。

    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调整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修订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办法,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无事故。

    七、加强党、团、工会建设,开展“四好领导班子”、“两先两优”、“天翼腾飞”、“亲友添翼”等竞赛活动。关心关爱员工,为员工过生日,开展扶贫帮困及走访慰问活动,因地制宜加强完善“四小”建设,关心、关爱员工,焕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熊 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