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20条新举措 打出保障服务项目“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2-2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8


市自然资源局聚焦攻坚之年项目建设需求,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推出一系列超常规举措,打出保障服务项目“组合拳”,奋力为重大项目尽早落地落实提供坚实要素保障,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好、更快、更优质的服务。

市自然资源局此次推出的新举措主要涉及优化规划、用地、用海审查审批、优化产权登记服务和强化组织保障等5方面共20条。

在优化规划审查审批方面,推出了实行过渡期政策、优化调整城镇开发边界、分期分步办理规划相关手续、简化选址意见办理等措施,着力简化项目规划审查审批流程和手续,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落地实施。在优化用地审查审批方面,推出了新增用地计划指标“应保尽保”、建立用地“模块化”容缺受理并行审核、支持重大项目先行用地和农用地转用分期分段办理、拓宽耕地占补平衡渠道、优化临时用地审批等措施,以超常规举措快捷高效依法依规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在优化用海审查审批方面,推出了促进土地要素流通、推动“标准地”供应、推动存量土地盘活利用、“未批已填”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可先行开展前期工作和优化历史围填海区域竣工验收手续办理等措施,全力满足项目用海用岛需求。在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方面,推出了全力化解国有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便利度等措施,着力化解国有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维护企业资产权益,盘活显化国有资产价值。

市自然资源局注重强化项目的服务保障,建立“一把手”管项目、项目谋划储备、提前辅导和全程负责等“四项保障机制”,着力加强服务项目建设的领导、组织、流程和服务保障,从进入审批流程开始,每个项目都安排“项目管家”全程负责,直至企业办理不动产证,每个项目一本台账,每周统计记录进度,定期通报进度,确保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