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公司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

发布时间:2024-02-2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9


辽河石化公司检验计量中心环境监测站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今年1月,专家组对环境监测站进行了为期2天的现场复评审。本次CNAS认可范围覆盖了环境监测领域水、气、噪三大类18个参数22个标准方法的现场评审和确认。2014年,环境监测站首次取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10年来,环境监测站已连续两次通过换证评审和四次现场复评审,维持认可资格至今。

自首次进行认可评审以来,环境监测站严格按照CNAS相关要求进行管理,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内审、管理评审等质量活动,对管理体系运行及实验室人员能力、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实验室环境等进行全面审核。通过每次评审,对发现的不符合项,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通过持续改进,使管理体系运行充分、有效、适宜,且可持续。每年年初制定详细的年度计划,通过内外部培训,不断提高检测人员素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人员的监督和仪器设备的现场监督管理,保证检测工作规范、标准,监测数据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