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北“三省一区”联合开展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我市“铁腕”治超初见战果

发布时间:2024-02-2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1


1月18日东北“三省一区”联合开展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市重拳出击、“铁腕”治超,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截至2月22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43人次,认定违法车辆112台,卸载分装货物3733吨。

此次行动以8项严重违法违规运输行为、7类超限超载主要区域、3类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开展为期60天的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市交通运输局发挥市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积极协调市治超办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按照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要求,紧盯春节货物运输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

工作中,市治超办坚持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统筹交通运输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围绕整治重点行为和区域,统一开展全区域“集中整治周”行动,其余周每周一统一开展全区域“集中整治日”行动。突出源头监管,组织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货运源头企业、运输企业的警示教育和约谈,引导各重点源头企业设立企业治超领导机构,共开展源头装载企业约谈15家次,警示教育24家次,约谈货运企业35家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联络属地高速公路交管部门和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结合审批工作实际,对三类大件备案制、通行意见反馈、违规车辆的联合处置等事项明确流程、时限,强化审批事中事后监管。

与此同时,市治超办高度重视舆情宣传工作,结合本次专项行动核心内容,通过高速服务区、市际间出入口、四类场站等货运重点位置,采取电子屏、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盘锦高速运营服务公司在收费站口处,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联合整治内容,在高速服务区、超限检测站点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为专项行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相关人员介绍,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治超办将进一步协调全市范围内执法力量,针对重点超限超载车辆途经路线,科学合理制定联合整治行动计划,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以执法监管的合力维护区域交通运输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