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践行文明行为 规范有序停车

发布时间:2024-02-2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7


日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有序停车。

倡议书中说,大美盘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不文明、不规范的停车行为不仅损害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还会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为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向广大市民发出三点倡议。

做文明规范停车的践行者。当驾驶机动车出行时,请自觉将机动车按指示方向依法规范停放在城区划定的公共停车泊位或者公共停车场内,禁止在人行道或路面上乱停乱放;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合适的临时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行车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人行横道、消防通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临时停车做到即上即下。

做文明规范停车的劝导者。当身边朋友正在乱停乱放时,请主动劝告自己身边的朋友,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规范有序停放车辆;沿街商家、店铺等不得在公共区域私划停车位或使用地锁、石礅、栅栏、限行桩等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同时请及时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划定的公共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内,以实际行动告别车辆乱停乱放陋习。

做文明规范停车的传播者。文明规范停车,需要人人参与,需要人人劝导,更需要人人宣传。一个市民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座城市。从我做起,润物无声,努力带动身边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养成文明规范有序停放车辆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