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 奋进发力努力打赢“七个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4-02-2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7


今年我市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构建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智慧交通建设等七个方面奋进发力,努力打赢重大交通项目、运输服务提升、运输结构调整、数字赋能、严格规范执法、风险隐患防范、党建品牌培树“七个攻坚战”。

在构建综合交通网络方面,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抢抓公路建设黄金期,通过实施国省干线公路修复养护工程、维修改造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开工建设法盘线曙光大桥改建工程等,提升路网通达能力。抢抓港口需求机遇期,畅通水上开放通道,进一步提升码头泊位利用率。紧盯项目为王窗口期,谋划重大项目储备。

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方面,深入推进客运公交转型升级发展,全面开展出租汽车行业规范整治行动,加速推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努力打赢运输服务提升攻坚战。

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方面,围绕绿色配送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动中国物流、北大荒、新发地等干支衔接型货运枢纽建设运营;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引导和鼓励传统货运物流企业向多式联运经营人转型发展;推动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指导各县区强化机动车维修事中事后监管。

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通过整合公安、海事、海警、铁路、港口企业等数据资源,推进跨领域、跨区域、跨层级的综合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建设“数智执法”系统,构建“大数据+指挥中心+网上执法队伍”交通数智执法新模式,实现违法行为的智能巡查和自动研判报警,实现执法人员信息化执法。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通过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四基四化”建设等措施,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在此基础上,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在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方面,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构建权责明晰、协同履职、运行顺畅的行业治理机制。同时,通过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凝心聚力发展合力方面,通过强化组织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交通运输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措施,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增强交通运输发展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