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被认证为2023年度“中国石油绿色企业”

发布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3


日前,中国石油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石油绿色企业”认证结果,辽河石化公司榜上有名。此次被认证为“中国石油绿色企业”的单位有30家。

近年来,辽河石化公司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环保工作放在首位,在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同时,构建生态环保新格局。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被认为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经之路。辽河石化实施CCUS项目,上下游协同构建CCUS“捕—输—注”全产业链工业化试验群,为实现中国石油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辽河石化公司开发的阻尼板专用环保沥青,产品质量达到德国GS认证要求,是生产高端汽车的特种材料。目前,辽河石化公司是东北地区和中国石油旗下唯一生产环保阻尼沥青的企业,形成集团公司级产品标准汽车阻尼板用环保沥青,填补了中国石油相关产品的空白。

同时,加强清洁燃料供应,清洁环保的低硫船燃远销海外。公司致力于研发绿色环保材料,着力研发重油热转化工艺包,积极推进工业装置建设,生产中间相沥青、包覆沥青等新型碳材料,从而实现固碳。目前,公司已完成小试和中试试验,试验数据为建设示范性工业装置提供科学依据和基础数据。

此外,公司先后通过了多项认证,已进入国家标准化管理先进行列,荣获中国质量万里行五年回顾展荣誉企业、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标准化管理先进企业、辽宁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中国石油安全生产先进企业、中国石油环境保护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