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三项活动”“福”送万家

发布时间:2024-02-0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9


“这个福字我要了……”“这对联好,给我吧……”农历小年,盘锦红海温泉乐园一楼大厅里人声鼎沸,来休闲娱乐的人们围在一排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的书法家周围,一边欣赏,一边选择心仪的作品。不大会儿,地上铺满了福字,吸引了更多过往群众围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气,现场年味儿十足。

这是市总工会于2024年春节前夕组织开展的全市百名职工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现场之一。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区、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和市直各基层工会也纷纷组织职工书法家,深入企业车间、工地园区、街道社区等地,为职工群众特别是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书春送福,用书法表达对劳动者的敬重与敬意,用笔墨传递温暖与祝福。

“为职工服务是我们工会的责任,有什么困难,随时跟工会沟通……”在困难职工陈蓉家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崔发林详细询问了她家的生活状况和家人的健康情况,鼓励她好好培养孩子,树立信心,展望未来。“有困难找工会”,这颗定心丸让陈蓉以及和她一样的困难职工看到了希望、感受到直抵心窝的温暖。继去年底“三走进”送温暖活动之后,今年“两节”送温暖接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我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提前拜年……”在市客运站,因春节临近,客流量明显增多,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赶上值班,很多人春节都无法休息。带着节日礼品,崔发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向“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的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客运站一样,为保障全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我市很多部门春节都有人员值守岗位,比如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燃气、供暖、医疗等,考虑到大家的辛苦付出,市总工会想在前做在先,给相关单位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和部分企业春节当班人员提前购买了可乐、苹果、桔子、零食礼包等节日食品,在节前就送到了大家手中。到目前,市总工会已经兵分多路开展各项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了各级职工群众心坎儿里。

为了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春节后能享受到更温馨的“小家”,市总工会紧锣密鼓,在春节前夕积极推进工会驿站建设。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需求为导向,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倡导利用现有社会资源建立工会驿站。除对现有驿站整体建设和服务功能提档升级外,2024年内拟再建站点100家以上,届时全市工会驿站总数将超过300家,同时努力探索打造15%的工会驿站为24小时智能化驿站,那样无论工作到几点,这些户外劳动者都可以找到舒适的“小家”,喝口热水、吃口热饭,舒舒服服地小憩一下了。

福送万家,岁寒情暖。据介绍,市总工会将组织全市各级工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用心用情传递“娘家人”的温暖,彰显“娘家人”的担当,让更多职工群众感受“娘家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