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海事局加强“春运”期间巡航监管

发布时间:2024-02-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8


2月4日,海巡“0315”轮巡视了盘锦港主航道及辖区水域通航环境、通航秩序,确保辖区水域通航安全。据悉,“春运”启动以来,盘锦海事局通过加强巡航监管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形势持续稳定。

为提高“春运”期间近海恶劣天气预防预警精度和海上险情应急保障能力,减轻海冰对港口生产作业的影响,盘锦海事局联合市气象局开展“春运”期间冰期巡航。巡航中,执法人员主要对积冰较为严重的主航道和东西港区港池进行重点巡查,对海冰的分布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和记录。其间,盘锦海事局执法人员还对冬季冰标进行了检查,并与港口调度部门和到港船舶沟通,派出大马力拖轮为进出港船舶破冰助航。

针对目前海冰发展及货物运输情况,盘锦海事局充分利用无人机、海巡船、执法车辆海陆空“三位一体”联合模式对载运电煤、油品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动态监管,并通过“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船舶装卸货作业期间安全有序。同时,抽查在港作业船舶值班值守情况,督促船方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查改安全隐患,严防船舶“带病”出航。

“为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我们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强服务、排隐患、保安全,确保圆满完成‘春运’期间安全保障任务。”盘锦海事局执法人员说。

春运开始至今,盘锦海事局已安全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40余艘次,煤炭、石油、粮食等民生物资64.46万吨,有效保障春运重点物资运输高效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