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加强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65


为确保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网持续稳定输送,连日来,市发展改革委结合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以隐患整治为重点,切实加强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

在大洼区辽河油田长输管道穿越双台子河段、兴隆台区华锦管段及辽河油田特石分输站现场,市发展改革委检查组查看了高后果区信息公示及风险告知牌,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第三方施工管控情况,对企业针对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凝冻等特殊天气物资准备、隐患排查治理资料、管道巡查制度及相关工作情况、各类预案编制及演练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及治安防范,值班制度及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了工作检查,对管道企业安全保护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加强高后果区管控,在春节期间的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巡查防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密切监视风险点管控,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应急处置人员对管线、阀室道路的熟悉程度培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大局意识,提升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检查有效地督促了管道企业进一步完善节日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油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据工作人员介绍,市发展改革委将重点督促有关企业隐患“清零”和Ⅱ级高后果区监控视频全覆盖工作,以良好的安全生产新态势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