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市人民医院 临床治疗技术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01-2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3


术后医生查房

日前,盘锦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运用国内外公认的“盆底整体重建”理论,完成了国内首例“桥式”全尿道固定治疗压力性尿失禁手术,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实现了该领域临床治疗技术的新突破,标志着该院治疗压力性尿失禁等疑难病症的能力和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去年12月26日,家住兴隆台区的王女士因患重度漏尿症术后未见治疗效果,慕名来到市人民医院找到专家温玉库教授,解决其被严重“漏尿症”困扰多年的难题。温玉库接诊后,进行了详细的问诊。看到患者期待治病的心情,温玉库表示一定尽全力解决她的治疗难题。

随后,温玉库组织了会诊,深入讨论了病情及治疗的措施,并根据患者的病症特点,凭借几十年的临床经验,依据在该领域中公认的“盆底整体重建”理论,精心制订了个性化的手术治疗方案。

手术当日,由温玉库操作,在团队成员的配合下为患者实施了自体组织“全尿道整体重建”手术。术中,温玉库从“整体重建”的视角,精准操作,在患者意识清醒状态下,与其他医生积极配合,历时1小时30分,顺利完成了自体组织搭桥等重建操作,手术完美结束。

术后,患者感觉良好。术后第5天,患者拔除导尿管,排尿顺畅,漏尿症状完全消失,效果满意。

据温玉库介绍,尿失禁的治疗是国内外难题,治疗方法达200多种,但目前仍无明确标准,常见的方法是采用“吊带”实施尿道中段悬吊术。而“吊带”术式会出现侵蚀、外露、疼痛、感染、出血等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是临床的棘手问题。并且“吊带”的方法费用高。针对患者的病情和二次手术的难度,手术团队依据“盆底整体重建”理论,更新了手术思路,并对手术方法进行大胆创新,即自体组织阴道前壁“桥式”全尿道固定术,其优点就是克服了常规术式产生的并发症,同时降低了手术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