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多措并举应对春节办证高峰

发布时间:2024-01-30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5


眼下,春节临近又叠加寒假,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迎来高峰,办证群众是平时的2倍。为方便群众办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行“助力出行,暖心提醒”等多项举措缩短办证人的等待时间。

市出入境管理局制定了一次性告知制度,并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缩短受理时限、审批时限。具体便民措施包括: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幼病残孕人员、出国求医、奔丧人员、参加重要会议人员加急办理证件;开展延时服务,坚持周一至周日全天无休制度;改善服务环境,提供饮水机、纸杯、休息椅、雨伞、医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悬挂醒目的窗口服务流程标识,为群众提供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要求文明礼貌、服务热情、尽职尽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这些暖心提醒,市出入境管理局为准备出国旅游的群众创造了便利出行的方便条件,受到了申请人的好评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