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检查易制毒化学品 提高企业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4-01-2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9


近日,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排查管控力度,及时消除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严防出现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现象。

检查期间,民警通过翻台账、当面问、实地看等方式走访查看了6家企业,重点查看他们的易制毒化学品存储仓库和设施,仔细翻阅了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使用台账。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做到依法依规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严禁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购买,要在购买过程中及时按要求进行申报指导,企业根据自身业务类型制定相应管理措施,加强对从业人员法律培训,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避免出现因对法律法规掌握不及时、不全面而导致的违规情况。同时,民警征求了企业对公安禁毒部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筑牢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防线,从而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