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整合业务数据 强化系统衔接

发布时间:2023-10-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6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在不断整合各类民政业务数据的同时,强化系统衔接,统一业务数据出口,有效解决了建设分散化、应用条块化、信息割裂化等信息化建设难点问题,为我市部门间的信息资源共享,以及“数字民政”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进一步运用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盘活数据资源、挖掘数据价值、拓展数据应用,为民政服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从而推动民政治理方式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激活“数字民政”发展新动能。

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采用信息技术,自动化处理大量繁琐的手续和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逐步提供了线上服务,方便民众随时随地查询和办理各项民政业务,提高了服务质量;加强信息共享。实现跨部门、跨地区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了信息利用效率和业务协作能力;增强社会影响力。通过线上服务,扩大民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公众对民政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系列措施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同时全面推进民政上下联动、高效均衡的“数字民政”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