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曙光大桥改建工程项目用地保障

发布时间:2023-10-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1


市自然资源局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高质量谋划和保障法盘线曙光大桥改建工程项目用地,着力提升城市交通运输设施功能品质,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供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法盘线曙光大桥改建工程项目是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完善我市西南部辖区与锦州东南部辖区路网体系,形成市域性通道,缓解两市之间交通运输压力,对进一步发展沿线区域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自然资源局在项目路由确定后,及早启动,全面做好项目征地组卷,指导兴隆台区、大洼区第一时间启动征地程序,发布土地征收预公告,开展土地利用现状调查等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建立建设用地直报制度的有关规定,加强横向沟通,深化部门联动,组织两个区级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项目征地协调会议,积极指导用地单位抓好征地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建设争取大量时间。

市自然资源局聚力抓好统筹、进度、质量,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帮办服务、保姆服务。从报批计划开始,根据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强化协调对接,周调度月碰头,及时跟进指导;在做好项目用地预审、规范项目用地报批材料、土地征收开发方案编制等方面给予区级自然资源分局、征地相关单位有力指导,全面提升组卷质效,确保项目用地“报得出、批得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