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巡讲

发布时间:2023-10-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4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在健康大讲堂巡讲活动中,组织盘锦市“健康好声音”健康教育讲师技能比赛获奖讲师,通过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形式开展健康知识与技能的宣传普及。

连日来,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在各县区先后开展健康巡讲活动。盘山县石新镇将《关注心脑血管疾病》健康巡讲送进农村,来自市人民医院的第六届“健康好声音”优秀讲师王葱葱详细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概念、产生原因、主要症状、预防措施以及“三减三健”等相关知识。

双台子区辽河街道新建社区开展《家庭如何科学合理用药》健康巡讲进家庭活动,邀请第六届“健康好声音”比赛金牌讲师吕斯琦进行授课。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家庭科学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合理用药的十大原则,感冒等常见疾病的合理用药,家庭生活中如何正确服用药物等内容。

在兴隆二小开展的《关注儿童青少年肥胖,不做贪吃的小胖子》健康巡讲进校园活动中,来自市康宁医院的市第五届“健康好声音”金牌讲师、第三届全国健康传播金牌讲师大赛北部赛区8强选手诸葛佰慧,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导致儿童青少年肥胖的重要原因,呼吁大家关注儿童青少年对高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产生的心理和躯体依赖,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导学生们关注自己的身高、体重增长状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