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 食品安全标准宣传贯彻和跟踪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3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疾控局安排部署,近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我市两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标准宣传贯彻和跟踪评价工作。

在现场,卫生监督员首先向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等介绍了食品安全标准管理追踪评价的工作内容以及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主要目的和意义。企业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餐饮具集中消毒的主要措施和环节,反映了在实际运用中遇到的问题,对国家标准的合理性和实操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卫生监督员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标准宣传贯彻工作,向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普通员工发放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知识手册。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标准意识,强化了食品安全标准的应用指导,贯彻了食品安全标准在食品生产企业的执行理念,有效提高了食品安全标准使用者的参与度和企业人员对于相关标准的知晓率,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打下坚实基础,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