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筑牢生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7-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2


近日,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召开。着力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安全”“五带头”宣传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自查和整改质量。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副教授朱荩予作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以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举措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近年来各类事故教训,从行业监管部门如何做到履职尽责、企业安全生产八大主体责任及如何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助力推动“三管三必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风险防控长效工作机制,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讲座结束后,现场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试。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培训会议内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排查隐患要细、防范措施要实、落实责任要严,助力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单位,多家化工园区及全市危废处置企业、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大型化工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